如果没有农村高中作文
鸟语花香,绿树瓦房,晨晓嘹亮的鸡啼,滴落的汗珠滋润着禾苗。这一切美妙都来自农村
而如果没有了农村,那么眼前一切美妙的景色又将何去何从。
现在的中华民族日益强大,而在我们身边改造农村已经屡见不鲜。利益熏心的土地开发商和有着改造农村想法的政府机构大量收购土地,不得不把农民迁入城市,用这些土地建设新城市。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改造农村,建设新城市?妈妈她说,农村脏、乱、臭,没有高科技,没有城市的快捷、繁华。并且妈妈还告诉我,在60、70年代是城市户口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有钱人家。那时候还有人到大城市打工,希望成为城里人。但面对像现在这样日益减少的农村,我还有许多疑问。
如果没有了农村,哪来粮食呢?粮食是人生活、生存的基本,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可是粮食的生产在哪?对,在农村,只有在农村才有几亩薄田,才有农民去耕种。而渐渐的农村少了,几亩薄田更少了,没有田,哪还有农民?当没有了农村,当没有了农田,没有了粮食,人们才会想到再在建设农村,在不可能的钢筋水泥上去建设“农村”。
如果没有了农村,到哪里去呼吸清新的空气?去哪里遥望绿山清水,去哪里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农村里拥有着绿得发亮的树林,青得逼你的眼的草地,清澈的池塘,山坡上五彩纷呈的野花,儿童的乐土,银铃的笑声。来到农村还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但如果没有了农村,在城市里人们见到的只能是稀疏的的小树,漫天飞舞的尘土,一切灰蒙蒙的。二氧化碳在人的身体内呼出吸进,不再那么舒畅。农村里肥沃的土种植出的蔬菜含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农民们从来不生病,而且还开起了农家乐,城市里的人都闻名而来。但如果没有了农村,人们不可能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上种出那么好的瓜果蔬菜。
如果没有了农村,大自然又将何去何从?只要有农村就有大自然,大自然是农村的依靠。如果在农村住上一晚,早晨起来可以听到鹊栖枝头鸣叫,远处兽嘶。伸个懒腰,抖擞抖擞精神又是新的一天。而如果没有了农村,每天起床听不到鸟鸣,只有汽车的轰鸣,乌烟瘴气,打不起精神。一个“如果没有了农村”就那么危言耸听,“如果”变真了又该怎么办?让我们留住农村这一道明亮的风景线,留住鸟语花香。
如果没有农村清晨,随着一声响亮的鸡鸣,贤淑的女人,一点不懒散,勤快地操持家务,那缭缭的炊烟便弥漫开来,村子里的空气便带着一种柴火的香气,那锅碗瓢盆,洗洗刷刷,低声耳语的声响,更显出乡村的幽僻。男人似乎听见了鼓动的号角,浑身是力,吃过饭便抡起农具,走向希望的田野……充满生机活力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如果失去了农村,便失去了一种质朴而充实的开始。
时常望着在田间耕作的农民,他们衣着朴素,面目黝黑,然而他们有火热的红心,平静的目光里充满了温厚,凸起的青筋显示着力量,悠悠的风吹过,仿佛是在给农人一份嘉赏。而那一块块形状规则的田地,那一片片整齐的作物,仿佛一篇篇严谨的散文,令人赏心悦目。于是,一支蓬勃的劳动之歌在我心中骤然响起。如果失去了农村,便失去了一份动人的劳动场景。
那连绵环抱的山,层层叠叠,是绿色的浸润;那哗哗作响的溪水,绕过村子,是清逸的围巾;那慢悠悠啃着草的牛羊,在山间时隐时现;那戏水的鸭,那样欢腾不息;那扒土的鸡,努力寻一份安适;那争着抢着拱食的猪,那么笨拙可笑;那崎岖的道路,那幽幽的古井,那错落有致的木房,那野趣的荷塘……如果失去了农村,便失去了一幅幅和谐又不失为一种美妙的景致。
当果实成熟,调皮的孩子便爬上树摘取,那果实因为自己的一番争取而别有滋味;当秋收来临,辛勤的农人喜悦地忙着收割,满满的粮仓,写尽生活的优越;当盛夏之夜,树荫下,孩子们围坐一起,竖着耳朵,听老人讲着神奇的故事;当温润的黄昏,妇女们聚集在溪上洗涤衣物,笑声荡成一片;当谁家操办喜事,人们围了一桌又一桌,海吃山喝,满面绯红,农村人的豪爽可见一斑……如果失去了农村,便失去了许多美好的情感生活。
如果失去了农村,人类将失去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