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终于到了,爸爸的同学一家来到了山东,我一下子又多了两个好朋友,真是太高兴了!今天,夏天的烈日终于偷懒了,躲了起来,我们决定继续我的登山计划,去爬号称“五岳之尊”的泰山
到了山下,抬头望去,泰山层层叠叠、云雾缭绕,望不到顶,比起钱来山、单狐山、求如山,更多了一份庄严与壮观,真的是五岳之尊。我们坐车到了中天门,然后就开始登山了,刚开始,我、悠悠姐姐和岳岳弟弟一直走在大人的前面,慢慢往山上走,我看很多的松树,有的松树破石而出,有的松树抱崖而立,所有的松树都枝干粗大、古朴苍劲、形态优美!最有名的是迎客松,他像一个慈祥的老人欢迎着五湖四海的游客!
走了一会,我们就开始感觉累了,爸爸一人给我们买了一根拐杖,说我们是登山小明星,一定能爬到山顶的,我们又精神抖擞起来,继续前进。环水从山中流出来,向东流去,奔入大海,水中有很多水晶,水也晶莹剔透,用它洗脸,一下子就凉爽了很多。山上还有许多名人的题字,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动力。终于到了南天门,这里真是人山人海,从这里往山下看去,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时我们又很累了,妈妈给我们头上都绑上了红丝带,上面写着“永登泰山”、我们又手拉手开始继续前进,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到了天街,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种野兽,它的形状长得像小猪却能孕育珍珠,名叫狪狪。它叫的声音像是呼唤自己的名字。在天街行走,云朵就在我们的脚下,感觉自己到了天上,成了神仙。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真是感觉到了,到了山下,腿都软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又征服了一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