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位同学小时候都在电视上看过西游记吧。《西游记》原本是罗贯中写的小说,书中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孙悟空很机灵,沙和尚很能干,猪八戒很懒惰,唐僧很和善,还有里面的妖怪,也是各有各的有特点,寒假里,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不禁又产生了万千感慨。
孙悟空本来没有名字,是在一花果山从石头里蹦出当花果山猴王的猴子。过不了多久,这只石猴就上了天宫做了一个弼马温,当他知道自己的官职那么小之后,凭自己高超的武功,把天宫闹得鸡犬不宁,如来佛祖就将石猴压到了五指山下,后来如来佛祖的徒弟唐僧一心软就恳求如来佛祖放过石猴,如来同意了,可要让唐僧转告孙悟空,要陪和唐僧去西天取经,并给石猴取名叫孙悟空。一路上,他们还多了几个伙伴:白龙马、猪八戒、沙悟净。他们一起降妖除魔,坚持着,终于取得了真经,修成正果了。
我以后也要做到坚持不懈。想想以前一次练习溜冰的时候,我很调皮,爷爷奶奶在旁边都管不了我。因为看见一个孩子比我小,居然不在爸爸搀扶之下滑地很完美,我也眼红,所以甩开了爷爷的手,自己滑行。一会儿,我就跌到了,差一点哇哇大哭。经过这一次的失败,我再也不想练习了,和骑车、跳绳一样,再也不想了,说什么也不肯。
现在看来,孙悟空比我要好多了,他保护师傅的安危,虽然不愿意,但还是取了西经,虽然一飞就可以飞到西天,可是还是陪师傅慢慢地走。现在,我无论学什么都要坚持不懈。就像以前的我,做事总是放弃那是不行的。要年复一年地坚持这样成功就会光临,为我铺上通向成功之门的引路石。
这本书十分的有趣,写的也是很好地,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再一次地回顾回顾,里面也有很多经典语句,用来划一划,读一读,都是有好处的。在罗贯中的作品中,我觉得这本书很不错!
这给我的启发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放弃,面对失败和成功。可能因为一时的念头,害了你一辈子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