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被失败拥抱的时候,成功也可能在一旁等着吻你。
这是一句关于成功与失败的名人名言,爸爸妈妈经常讲起,如今我也非常喜欢这句名言。小朋友们,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成功与失败的经历,我也不例外。
那是去年的春天,爸爸给我买回了一棵盆栽的小松树苗。我给它浇水,施肥,它的成长在一点点加快。过了几天,树枝冒出了嫩嫩的新芽,在我和太阳公公的精心照料下,小树苗茁壮的长大了。它的枝条上长出了许多松果,像极了全身都有炮弹的士兵,它的外观又像极了一个小巨人,我好高兴。可是,接下来的日子里,等我再仔细观察它的时候,竟发现它有些干枯了。我很纳闷,也很伤心,索性放弃,不去管它了。爸爸看到这个情景,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放弃,找找原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爸爸买来了一些书籍,查找了一些资料,按照上面的去做,果然小树苗又见光彩,我又有了信心,而且这次信心十足!我按照计划,遵守程序,不再粗心大意,小树苗越来越健壮了,我高兴极了,我成功了!
还有一次玩积木,我摆了一座楼房琳琅满目,香气扑鼻,五光十色的城市,好漂亮呀,我高兴的蹦了起来。谁知一不小心,扑!这座美丽的城市让我给一脚踢倒了,我很不高兴,眼泪流了出来。妈妈看出了我的不快,给我讲起了爱因斯坦经历1000多次试验终于发明电灯灯丝的故事,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我很敬佩他不畏挫折,不畏失败的精神,想到这里,我擦干了眼泪,重新搭建起梦想中美丽的城市。
现在,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都牢记这样的一句教导:通往成功的路上,处处埋伏着失败,但只要你顽强地走下去,成功的一天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