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还真傻傻地认为失败成功之母,把成功寄托在失败之上,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什么是失败,得不到自己所想要的结果就是失败吗?失败的次数越多就会离成功越近吗?很多成功人士是在一次次困境中走出,但不知道那一次又一次的困境算不算失败,假如算是失败,为什么失败可以学到比成功更多的东西,积累到比成功更多的财富。失败是不同人给相同的事情下不同的定义。不是失败的次数越多就会离成功越远。
很多人,只注重结果并没在乎过程,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失败。总喜欢把失败归根于“天妒英才”,但从没有想到“人定胜天”。很多人说,失败离成功只有一步之远,或许是真的一步之远,但你真的能跨出那一步吗?
你能,是向后跨,而不是向前跨。失败不是真正存在,它只是一种无聊的阴影形象地潜伏在人的周围。伴着失败而来的是失误。没有失误就没有失败。解决了失误,虽然不能代表你就能向前跨了那一步,但至少你一定没有向后跨了一步,那么离成功你就没有越来越远,而是越来越有希望。成功不是上帝给予某一个人的机遇,而是某一个人给自己一个机遇。失误会有很多,你对失误的态度是怎样就很有可能造成成功对你的青昧怎样。
你能够认认真真地解决一次又一次的失误总比你糊里糊涂地把失误堆得让你无法呼吸。你可以在一次次的失误中沉沦以至到最后真的把所谓的失败给招来。你也可以在一次次的自责中虚度时光,让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为你的生活担心。但那样做有必要吗?失误就定格在原来的位置,不去找出来,那么到底在相同的错误中跌倒多少次才甘心。失败有时虽然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但那不能说是成功之母。成功是靠人自己努力的结果,是人对事情的疯狂程度表现,是人对代失误态度的百分比。而不是失败造作出来的,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就对人不公平。
但如果说失败是成功的绊脚石那么对失败更不公平,因为没有了失败,成功的存在就会只是一种无聊的形式,没有什么开心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