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生作文三: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过两天就是四月五日——清明节了,每到清明节,人们都要给过世的亲人上坟,为对国家做出贡献的烈士们扫墓。
每年清明节我们都要去给外公上坟,今年也不例外。
今天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外公的坟前。听外婆说:“在我妈妈八岁的时候,外公就去世了,外公生前是特别的疼爱妈妈的。”我跪在了外公的坟前,便说起我的甜言蜜语来。我让外公保佑外婆身体健康、保佑我和姐姐学习进步、保佑爸爸和妈妈生意兴隆、保佑大姨和舅妈工作顺利、保佑舅舅行车安全。说完后就磕了三个响头,外婆站在一旁想起以前的事情,眼泪直往下流。
快要回家了,我心里默默地对外公说:“外公,您安息吧!明年清明节我们又来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