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生作文四: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一年一度的四月五日清明节又到来了。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上山去拜祭外爷。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外爷的墓前。只看见,墓前长满了高高的野草。妈妈连忙拿起锄头锄草,看爸爸锄草的认真劲,可见妈妈是多么牵挂着去世的外爷啊!锄完草后,妈妈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说:航,快过来拜祭外爷外爷,一并说出自己的心愿。我来到墓前,双腿跪下,双手合一说:外爷,虽然您已去世多年,但我们依然牵挂着你,外婆一人在家非常孤独,无聊。不过您放心,我们会给照顾好婆婆的,一定让她吃好、穿好、睡好,甚至讲故事,讲笑话,逗她开心!陪伴她度过幸福的晚年。外爷,您在天之灵,请您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幸福快乐!您安息吧!随后,我们点好香和蜡烛,挂好纸钱,然后爸爸就开始放鞭炮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我将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