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生作文一:清明节
今天是清明节,我真高兴,因为我爷爷奶奶的坟在乡下,这样我就可以到乡下去玩了,不过想到逝去的亲人,我还是有点伤心。
我到姨兄家去玩,姨兄问我:“有一首诗跟今天有关,你能背出来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错嘛!”
我和姨兄到外边晃悠,碰到他的同学,便和他同学一起去挂“清”。说起来也真奇怪,他家的老坟在一个比较高耸的地方,到处长满杂草,费好大的劲才走上去,草丛中有好几个坟。正是这复杂的地方才使他们经常把清挂在别人家的坟上。
当回来的时候我看见不同坟上挂着用塑料、纸做成的各式各样的“清”,我一直都不明白它的意思,现在才知道,那是对逝去亲人的一种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