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
科技”,听起来很遥远,但它却是无时无刻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题记
2013年2月24日我们还高高兴兴地到学校报到,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哪也只是一幅在牛皮纸上的画儿了。想想,已经过了多少年了?10年?不!是20年了。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现在的生活跟那时已经是截然不同的了。
今天是2033年2月23日,明天是我九岁女儿开学报到的日子。在睡觉以前,我调好床边的闹钟,然后舒舒服服地躺着可以自动清洁的大床上,进入了梦乡••••••在它开始振动的时候,我懒洋洋的起身,拖着长长的睡衣走进了洗浴间。隔壁的洗浴间传来了轻微的“嗡嗡——”声,想必女儿已经起床了吧?
现在的洗浴间没有了20多年一起传统的“蹲位”和“马桶”了,五六平方米的洗浴间里有一个大柜子和一个舒适的座位,大柜子我一般不打开,应为里面装着一些电线盒芯片用来催动整个洗浴间的电子设备。我睡眼朦胧地坐在那个椅子上,闭上眼睛等待机器的自动清洁。
“姐姐,请问今天需要些什么服务?”天花板上传来机器人的询问声。
“眼部按摩,柠檬漱口水,连衣裙。”我简短地回答着。
“好的,请稍等。”
机器人的语音服务是非常不错的,可以根据主人的意愿随时改变称呼,声音也不似20多年以前的那些并不先进的机器人一样机械和冰冷,相反,与它对话就玩玩全全像是在和真人面对面讲话一样自在。
我倚在靠背上,享受着机器人的眼部按摩,一块被切成片的柠檬塞到了我的嘴里,我确保所有牙齿都碰到了柠檬片以后将它吐了出来,又一根管子递到了我的嘴边,柠檬香味的漱口水注入了我的嘴里,“咕,噗——”将漱口水吐出来以后,整个嘴里都充满了柠檬的香气。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可以奇怪的。先前切片的柠檬具有很强的吸力,在人咀嚼的过程中会直接吸去牙齿上的各种细菌和牙垢,还给人们一口自信的牙齿。而那种特制的漱口水可以在牙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让食物的碎屑在牙齿上停留。比以前使用牙膏的效果要好得多。
做完眼部按摩后再度睁开眼睛时身上已经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连衣裙,这一身连衣裙是用纳米材料做成的,这种材料的衣服有一个好处就是:脏了不用水洗,抖一抖就干净了,因为纳米材料个头很小,脏东西个头很大,根本就挂不住脏东西。这衣服好是好,可惜款式太少了,转过去转过来不外乎就是这几种。走在大街上可千万不要和碰到的朋友打招呼,因为满大街的人穿的衣服都差不多,一不小心就会认错人,多不好意思啊。也是,纳米材料才应用到服装上不久,款式难免就有些单一了。
穿着滑翔鞋和女儿一起赶往她们学校,大了大门口你就会发现现在的学校根本就没有校警了,因为每所学校都拥有一台拟人的机器人秘书,它平常都是以人的形态出现,拥有者人类的大脑和比人类还快的工作效率。它的信息覆盖达到百分之百,可以说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它的监控之下,每一条信息的传播,都带着它的一把安全锁,不良信息会直接在别人接受到以前就被封锁。据女儿说,她们学校的机器人叫Anne,对于信息截杀这一块特别擅长。也难怪,现在的外国间谍真的是无孔不入,得防!想要进入这所学校,只要将身份证在校门口的卡槽处一刷,Anne就会照着身份证上的信息对比,确认无误后就能进入了。平时Anne就是通过那个卡槽的记录为每位学生签到,若是有急事不能上课就必须直接给Anne发一条请假信息,其实请一次假也不容易,得经过很多验证确保发短信的的确是该学生或家长。若是到了一定的时间有既没有到学校也没有请假的学生,Anne就会直接向警方报案,以免学生遭遇不测。
我听我可爱的女儿说现在她们上学都很少用课本了,因为大批的印刷书籍会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现在是用十分先进的电子书,它的高明之处在于它不会损害学生们的眼睛,在学生们看书的时候依然是学生们的晶状体保持在运动状态。
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生活也随着科技的发展发生了翻天服地的变化,科技的力量让我们生活得更加舒适,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