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冬奥会可不一般,她使北京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2015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举国上下一片欢腾。这证明了中国的实力最来越强,对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都是祖国人民几十年来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2022年2月4日,我们终于盼来了北京冬奥会。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全过程,精彩纷呈的节目给我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强烈的精神震撼。
开幕式极其富有华夏韵味。2月4日,第2_届冬奥会正式开幕,恰逢中华民族传统“24节气”的“立春”。“立春”是新一年节气的开始,今年的“立春”也是冬奥会的开始。用“24节气”为开幕式进行倒计时有着浓厚的中国韵味,倒计时的最后一个数“0”对应的同样是“立春”,是结束,也是开始。倒计时结束,“spring”字样的烟花伴随其他烟火在空中如“啪”的一声炸开,那场景真是令人难忘——开幕式正式开始了!
开幕式极其富有科技感。“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水从高处奔泻而来,承载着华夏儿女热情奔放、激流勇进的精神面貌。水流至舞台四处,霎时间结成了冰。晶莹剔透的巨大冰块缓缓升起,五彩的激光迅速雕刻着它,历届冬奥的故事在冰上重演。最后,冰上的字定格在“2022中国北京”——本次冬奥会!六个冰球运动员同时打向场地中的冰球,冰球四处乱窜,冰块被雕刻成了奥运五环的形状。多么精彩的节目,真是让人目不暇接!中国已然成为了一个科技大国,这是东方雄狮对全世界的展示!
开幕式融入了低碳环保理念。没有巨大的火炬,没有熊熊的烈焰,但是当微微的圣火放置在大雪花中心时,人们的心却澎湃了!本届冬奥会首次采用氢能源火炬,几乎不污染环境,这体现了中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决心。小小的火焰代表着低碳,微火虽微,意义绵长,生生不息。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由这束火焰团结在一起,瞬间点燃了心中的奥林匹克精神。
开幕式震撼人心,中国再一次以她的实力惊艳了世界。五千年的历史博大精深,处处散发着中华气息,不禁让人感叹“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冬奥加油,我们势在必得!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