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生家长,我想向校方提一些建议。这些建议也是我们许多学生家长的心愿。建议学校多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学校还可以多组织艺术节或读书节之类的,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为了培养学生的口才,还可以举行演讲比赛。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关心孩子健康成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学校应建立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设计高标准的教育方案,运用灵活的教学方法,来促使学生的健康成长。
把孩子从分数和名次中解放出来。应试教育在目前还存在,因此彻底摆脱分数与名次的压力还是有些难度。所以父母要端正观念,并与孩子逐步形成共识;只要努力了,即便没有考好也不必太在意。奋斗者的脚下总是有路可走的。
尊重孩子的想法,对前途的选择要符合孩子的实际情况。要真正解放孩子,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只有彻底尊重了他们,才能使他们远离枷锁。
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充满了感激和肯定。说实在的,想到自己平时再苦再累也值了。在此,也非常感谢家长的支持、理解和鼓励。下面就将我校的家长代表填写的建议和意见和大家分享:
1、 感谢学校六年来对学生的付出。爱心、耐心是学校的最优秀的特色。
2、 既抓好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又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社会实践能力,为学生的人生之路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3、 学校的整体发展的理念是先进的,是同社会的发展进步吻合的,能够充分挖掘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使学生成为一个负责任、有爱心,有同情心的人。
感动之余,我不断地反复地咀嚼着这样几句话“抓好学生的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的人生之路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又不断地反思自己的教育和教学,想到班上基础知识还不够扎实的学生,我忧虑。我还将加大力度抓好学生的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才能真正地为学生的人生之路打下一个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