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叹服于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政治抱负;我感动于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私奉献;我惊讶于于谦的“粉骨碎身魂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尚情操……这些,是历史长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是浩瀚星空的颗颗繁星,他们无不散发着生命芳香,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哪怕在过几百年,几千年,这种芳香依旧如故,广为流传。
生命有时候只是一场戏,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用力的去过生活。生活,更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经历了无数的汗水,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只为那芬芳怒放的一刻。生命如水,有来有去,错过了就不再复返,而有些人的生命所散发的芬芳却经久不衰,而是随时光荏苒愈发放大。
08年的那场地震,夺去了数以万计的人的生命,也就是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伟大的献身精神为人所知。谭千秋,用双臂拯救了数个孩子的生命,哪怕自己的生命定格在那一瞬间,也无怨无悔。即使他的生命之花已逝,他的灵魂之花却永久芬芳。其实,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无时无刻的在散发芬芳。顺手捡起一张纸,是一种道德;扶老人过马路,是一种美德;在别人失落的时候多一句关怀,是一种慰籍……生活中琐碎小事,也可以随时散发芳香。
生命如花,花如生命。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奉献也是芬芳的一种体现。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要是一个人的全部人格、全部生活都奉献给一种道德追求,要是他拥有这样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这方面和这个人相比起来都显得渺小的时候,那我们在这个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
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那些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灵魂之花,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并这样一直熏陶着我们,使之传递,发扬下去。
生命短暂,芳香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