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有“家”,有“家”的安慰,让你走出阴影;
累了,有“家”,有“家”的温馨,让你走出疲倦。
这个“家”里有鲁迅的爱国文章,有冰心的清新小诗,有贾平凹的深情美文。
读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让你从苦恼的心情中走出来,去重新面对生活、面对学习。
窗外,雨声滴滴嗒嗒,偶尔一声落在窗檐上,发出“笃”的声响,天黑了,夜静了,一路上,因受委屈,而哭泣的你,一只手揉着红肿的、流着泪的眼睛,慢慢地走着。那一盏一盏的路灯上,投下微弱的光,照在你瘦弱的身躯。旁边停放的公交车,淋着雨,显得各外凄凉。
哭了,去“家”里,去找冰心奶奶诉说心中的委屈,去让冰心奶奶帮你走出阴影,走出悲伤。
冰心奶奶的文章——清新。
她会以清爽优美的字句,让你平静,再以她的文章把你带到一个地方:
那里,有青山、碧水,有蓝天、白云,当你站在一高处,脚下是绿茵茵的草地,身边是扶过的微风,你仰着头,微闭双眼,想象那如蓝丝巾的天,盖在你的脸上……
哭了,去了;伤心,散了。悲痛,消失在冰心奶奶清新脱俗的文章中…
读鲁迅的文章,让你累了的心进入那强烈的爱国情怀当中,去尽情畅想亿万人高举国旗欢呼的感人场面。
窗外,雨下着,但是没有丝毫的声音,一切都寂静了,一切都麻木了,天黑漆漆,路上,因被繁重的学业而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你,低着肩、垂着头,行尸走肉般在街上徘徊。那一盏又一盏的路灯投下的光昏暗了,照在你的身体上,看上去使你更加疲惫。旁边停放的公交车,像被粘住了一样,而那在微弱光线下的树,像是一件石雕刻,叶子,不再摆动,也没有了雨滴滴落在叶子上发出的微弱的声音。一切都静止、晦暗了。
累了,去“家”里,去找鲁迅寻找学习的意义,让他给你累了的心灵注入生机,去感受那时旧时社会上的学子为了国家而崛起,为了国家而学习,再去看看那意志消沉的巨大危害。
鲁迅的文章——充满着强烈的爱国情怀。
那如江河破堤流出的滔滔江水般的情感,怎能不会拨动你累了的心弦,他的文章会让你热血沸腾,让你犹如回的民国时期万人高举国旗、高呼祖国万岁的时代,那时候,国民爱国热情空前高涨,慷慨激昂的国歌四处奏响,千万人游行的壮观场面随处可见,这如黄河之水从天一泄而注的宏伟气势,怎能不让你震撼。
累了,去了;疲倦,散了。
累了的心早已不见了踪影,都让鲁迅的文章带去民国与众人共同捍卫国威!
哭了,有“家”的安慰,有冰心的帮助,让你走出阴影;
累了,有“家”的温馨,有鲁迅的引领,让你走出疲倦。
——书屋,名人汇集。
——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