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雾霾作文
鞭炮隆隆,不知不觉大街上已经荡然无存,归心似箭的游子们,带着老婆孩子,和一年用难以表达的苦赚来的钱,在一度清风中骑着摩托回家了。身处昆山,即清静了许多,可是不知疲倦的雾霾依然辛勤的工作着,一层白雾笼罩着红色春地,不以让人失去一丝丝情调,但鞭炮声也不停的铺满了过年的氛围,震响天宇,但是2014年的地球,似乎并不乐意聆听这喜气洋洋的炮声。
2013至2014年,雾霾的身影席卷而来,不时白雾漫天,不时呼吸困难。新春来临之际,鞭炮的引燃必不可少,但现在空气质量就像漏斗一年比一年差,也许你常常在浏览器上看见:今天的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儿童老人不可停留于室外。那么,人们为何还要将鞭炮烟花点燃呢?一旦点燃,空气将会二次污染,全国的排量,将会影响空气!影响呼吸!影响儿童的未来!
保护环境这句话也许已经让人听得厌烦,但是这是人类生存的必备条件,和在地球上生活的资格。放鞭炮也是过年的代表性的活动。那么,又该说到怎么预防,一切切都是我,你,他所有人的“功劳”,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建筑扬尘、垃圾焚烧,如果我,你不丢掉在手上刚用完的卫生纸,不丢刚吃完热腾腾红薯的塑料袋,但我和你还是没扔向绿色的垃圾桶,让它们躺在了马路。也许你和我要去离家半公里的超市,但我们都选择了坐小轿车,汽车的排放,又一次抹脏了透明的空气。
作为小学生,也许建筑不会经常来我们家做客,但我们可以选择实用的,对于自己刚好的,不接近奢华,如果我们要求不高,建筑工们也没必要建造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一切一切都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包括老师,教授,领导,明星,甚至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所有人都应该做好地球给予我们的使命!
虽然放爆竹影响了空气质量,可是爆竹是中华民族的独特的民族风俗,放爆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增添了世界文化大花园的活力,我们应该不仅用前所未有的韧劲和毅力,心无旁骛,还要用永不妥协的生命力去美化环境,还要去保护好中华民族的独特习俗,不过量排放!
雾霾中的鞭炮,你可以选择污染环境,也可以保护环境以及保护风俗,雾霾影响着我们,刻不容缓的需要我们去保护,空气质量需要提高,雾霾来袭,也是地球危险的警告!现在,收起你正在丢失垃圾的手,扔进垃圾桶,地球将会变绿,everybody将会向你微笑!
保护环境,不说为了别人,就说为了自己吧,让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