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倡议书
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市民朋友们:
50年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响亮口号传遍神州大地,激起了无数中国人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热情。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春风化雨,点点滴滴,如一颗具有旺盛生命力的种子,在华夏大地上生生不息,哺育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如何变迁,雷锋精神的旗帜将永不褪色、绽放光芒,成为我们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年是我市加快全面转型十分关键的一年,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幸福和谐的新本市需要我们全体市民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为实现让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而不懈努力。为此,我们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行动的传承者。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发扬雷锋同志那种“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传承、服务他人、努力进取、回报社会,从现在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我们的爱心给予他人莫大的温暖,让雷锋精神之花在本市这块沃土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二、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行动的倡导者。本市的发展呼唤雷锋精神,城市的进步需要志愿推动。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自觉开展、参与志愿服务行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吸引、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汇聚成服务本市发展的强大道德力量,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行动的践行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要扎实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五大”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文化服务、权益维护、文明素质提升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融入城市生活。积极为进城务工子女提供生活照料、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全面成长。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积极开展“五进社区”志愿服务,努力将社区装扮成“居民之家”。
广大青年志愿者、市民朋友们,乐志愿,爱生活,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共分享,新成长,激情在奉献中飞扬!让我们携起手来,随手公益、积善成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和爱心,多一点文明和温暖,用爱把我们的祖国和家乡装扮得更加美好。让雷锋精神在本市大地上成为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再焕时代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