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走进校园时,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对我们学生而言,在校的时间几乎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全部,所以我觉得校园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每天我们上学和放学的这段时间,可能是父母、老师最担心的时候了。据有关部门公布的资料显示,2005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超过二万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将近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其实,交通规则人人都懂,只是有些同学不肯自觉遵守,因而酿成悲剧。由于中小学生好动贪玩,喜欢在路边嬉戏打闹,这是十分危险的。行车走路要注意,不闯红灯;不要“崇拜”刘翔,翻越围栏;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
火,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和温暖,但也会给人们带来灾害,这就是火灾。学校一旦发生火灾,伤亡往往很严重,主要原因是对火灾逃生知识的不了解,逃生时慌乱拥挤。校园发生火灾,逃生时一定要有序地从安全通道逃离,不可盲目跳楼。若是出口被堵,应待在靠近水源的地方,用湿布捂住嘴,为救援争取时间。
近年来,校园踩踏事件频频发生。这类事件中一部份是个别学生搞恶作剧,还有一部份是学校的设置不到位,如走廊采光不好或扶手太低等问题造成的。因此,预防此类事故除了学生们上下楼梯不拥挤,学校通道设置一定要到位。
校园安全包含着方方面面,学生在学校里所有可能受到伤害的地方,都是学生、家长、学校应该注意的地方。只有大家一起配合,才能很好地预防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