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当爸爸提笔给你写这封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看着你睡得香甜的样子,爸爸感到很幸福,同时内心思绪万千。
记得从你一声啼哭来到这个世界,爸爸和妈妈的心思从来没有离开过你,你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爸爸妈妈都非常开心,从你呀呀学语到跚跚学步,从你第一声会叫爸爸妈妈到上幼儿园,从你稚嫩的儿歌声到会简单的算术,你成长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在爸妈眼前闪动,爸妈永远记得,你两岁半就和妈妈共同洗碗,出门时总提醒我们不要忘了带钥匙,每次都是你把门口放的鞋子摆的整整齐齐,三岁就要给爸妈洗脚,五岁就会帮别人做简单的事,有好吃的先让长辈吃·······每每想起这些,爸妈就感觉是天下最幸福的人,我们三口之家是天下最最幸福的一家。
为了让你接受最好的教育,爸妈想办法把你送到油田乃至全市最好的学校——油田机关一小,而你又幸运的分到了最好的班级一一班,碰到了最好的老师
(赵瑛老师和唐培红老师),爸妈真替你高兴。从你进入小学的第一天起,爸妈一直在关注你的学习和成长,爸妈知道,你是一个善良聪明的孩子,记得你四岁半时看电视,看到有小朋友因为缺钱上不起学,第二天就让妈妈带着你去华龙区团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捐了你十多元的零花钱,钱虽不多,但那是你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啊!同时你又是一个活泼、好动、健康的孩子,入学一段时间后,你上课爱做小动作,注意力不集中,不专心听讲,老师和爸妈结合后,把你调到了第一排,这样虽然好了许多,但有时还是小错不断,常常有小朋友在爸妈面前告你“状”,每当这时,老师和你妈妈总是给你讲道理,让你改正,有时爸爸知道了会狠狠批评你,甚至会不适当的打你两下,你还记得那一次你又犯错误吗?我用陀螺拉条打你屁股,虽然你很疼,但爸爸也是疼在心里,也很后悔不该打你那么狠,你毕竟是个孩子。但可喜的是,通过这件事,你的确好了很多,上课也专心了,作业也完成的好了,也不和其他同学闹矛盾了。就这样在老师和爸妈的共同培养下,你度过了一年级的小学生活,在一年级升级考试时你数学100分,语文99.5分。
转眼你进入了二年级了,这一学期来,你的学习有些马虎,如你赵老师说的有些“漂”,以至于期末考试考得不理想,爸爸妈妈为此还讨论了几天,虽然我们在家庭教育上有不到位的地方,比如大多数时间都是妈妈接送你上学,相比爸爸,妈妈有点“溺爱”,你总认为妈妈“好欺负”,有时爱和妈妈顶嘴,而爸爸由于工作忙,对你疏于管理,但最主要的还是你自己对学习的态度不端正,课前不能积极准备,做好预习,上课有时不能专心听讲,课下玩心大,特别是考试前又沉迷于电脑游戏。上述种种原因,造成你现在的学习状况。
“痛定思痛”。展望未来,你的求学之路还很漫长,爸爸妈妈和你的老师有信心帮你培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因为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使你终生受益。爸爸妈妈会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关注你的学习和生活,同时爸爸妈妈也相信你会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和同学友好相处。你还记得寒假你写的一篇博文《爸爸的荣誉》吗?你给爸爸说的话,“听完爸爸的话,我想到了我自己,这次期末考试,考得不太理想,我对不起我自己,更对不起起早贪黑的爸爸妈妈和辛苦教育我的老师。我下学期一定上课专心听讲,不乱说话,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下与同学友好相处,向学习好的同学学习,争取考个让老师、家长和自己满意的成绩。”
为了你长大后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为了我们家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为了报答辛勤培养你的老师,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有信心,坚持不懈用自己的行动(辛勤和汗水)来搞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祝愿你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爸爸妈妈期待着你的好成绩。因为爸爸妈妈坚信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