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有你细细去品味时,你才会发现里面包含着许多人生的哲理。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这里,通过一件小事让我感悟了人生,也许在你看来很平常,而我却觉得耐人回味,值得思索。我有一辆“阿米尼”牌天蓝色的自行车,非常漂亮但美中不足的是对我来说车座有点高,当我坐在座位上时脚是够不着地的,所以我下车时,往往是把腿放在一边,等速度很慢时,才能从车上面下来,这样造成了许多的不便。在马路上遇到堵车那才是最头疼的事情,但在平时一遍遍练习中我终于适应了这种麻烦的动作。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骑着心爱的车子与爸爸一起去买菜,顺便帮他分担一些重量。我悠闲地骑着自行车,嘴里还哼哼着不知名的曲子,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180度的大转弯,而且车也很多,我突然想起11岁那年我的惨痛经历——我的家门口正在施工,人很少我便在这里骑车玩,路上有许多沙石,我从一个坡上骑下来,我一刹闸准备转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些沙石让我猛的摔了下来,车子在那边,我在这边。啪!我重重的落在地上,石子与沙粒的棱角使我遍体鳞伤,最终我还是坚强的站了起来并把随身带的矿泉水倒出来冲洗伤口,后拍打拍打身上的灰尘,忍着剧痛一瘸一拐的往家走,回到了家后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再也没起来……直到现在我的腿上还留有那次的伤疤。俗话说的好“吃一堑长一智”,我再也不能犯上次的错误了。我决定从车子上下来,推着车子过去。可没等车子慢下来,我就准备下车,忽然车子的一个前叉却把我一下绊倒了,我和车子同时倒在地上,车子夹在我两腿之间,我再次顽强地站了起来,我没有喊疼,只是即便喊了出来也无法阻止疼痛。我继续骑上车子同爸爸一起去买菜了。
经过一次再一次的摔倒,让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人生和骑车子的过程是一样的,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注定有许多坎坷和绊脚石。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我们能够勇敢的面对,坚强的去战胜它,我们的前途就是光明的,生活就充满了阳光。
我们不怕石头,只怕我们不敢走过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