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新疆各族各界将悲痛化作对暴力恐怖犯罪的怒吼、化作雷霆万钧的行动。新疆军警民联合武装巡逻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威武雄壮、震慑敌胆;为期一年的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迅速启动,“零点”抓捕行动泰山压顶、摧枯拉朽;《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通告》义正词严、排山倒海……面对凶残的暴恐犯罪活动,我们发声亮剑,一场严打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人民战争迅速打响。
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件,再次暴露出暴恐分子穷凶极恶、惨无人道的狰狞面目,让新疆各族群众再次清楚地看到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质和丑恶嘴脸,将他们残害生命、肆意践踏人道正义、公然挑衅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罪恶本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暴力恐怖犯罪是任何一个法治国家、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绝不能容忍的。
文明底线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暴恐分子惨无人道、丧心病狂的行径人神共愤,激起了所有热爱生命、向往美好生活的人们的义愤。依法严惩暴恐分子,是捍卫法律尊严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国家安全、捍卫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更是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千千万万个声音汇成共同的怒吼——对于这些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要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予以坚决打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对暴恐活动和暴恐分子必须重拳出击、严打高压,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强力的手段实施打击,必须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区、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的观念,紧绷弦、出重拳、下狠手,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措施和手段,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暴恐分子是各民族同胞共同的敌人,他们残害的是无辜群众,不分民族、老幼,他们的黑手就是要阻挡新疆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面对暴力恐怖犯罪时,我们只有两种人:热爱和平的普通人和不知死活的亡命暴恐分子。我们绝不容许任何人破坏我们宁静祥和的生活,绝不容许和谐美丽的新疆被暴恐分子玷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