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爷爷,您是一位不朽的民族英雄。在国难当头、民不聊生的清代末期,您置个人生死与度外,振臂一挥,焚烧的滚滚浓烟把西方列强呛得狼狈不堪,扬中华之威风,树华夏民族之信心,点燃民族振兴之火!
当看到人们深陷在吸毒的泥潭中而不能自拔,造成妻离子散、国家衰亡,您心如刀绞,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你拍案而起——禁烟。在得到皇帝的批准后,亲自在虎门销烟,一包包被扔进池中,化成烟灰滚滚飘上天空。在人们欢呼雀跃声中,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地。您伫立在池边,凝视远方,谋划着民族振兴之大计。烟雾中的您定格为一种奋发图强的精神和力量。
之后,英国以此为由发动了战争,佞臣趁此机会诬告您,把责任全部推给了您!这是常人不可忍受的,你却表现得如此淡定,我打心眼儿佩服您。您流放至边疆,帮助当地人民耕地务农。我不禁想起了鲁迅的一句名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您站在西方列强面前面不改色,可为农民劳动时,不就是“孺子牛”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您的真实写照,为了国家您舍弃一切,不做苟且偷生的人,是多么伟大啊!你不畏,挺生而出,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我们还在读您,长大以后也要跟你一样,有报国之心,宽容之心,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林则徐爷爷,您虽死犹生,您的精神将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国家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作文(二)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英雄已逝,英灵永存……”这些话就像刀刻一样,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啊,先烈们虽然已逝,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我不禁想起了这首诗。清明是扫墓的时节,我们学校为了缅怀为了人民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特地“千里迢迢”组织了到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的活动。到了横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又高又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看着这座纪念碑,我的眼睛润湿了,眼前就好像出现了一位位英勇无畏的战士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不屈不饶,顽强斗争的情景。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默默哀悼了三分钟,在这三分钟里我一直在祈祷:“烈士们,安息吧!安息吧!您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将永远地刻在世代人民的心中,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才能如此强大;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现在才会生活得这样幸福美满;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先烈们,您们就像一根火炬,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个路标,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位位老师,时时刻刻地教育着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小天使”,在默默地“支持”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在听完英雄们的简介后,在出国留学网的眼里好像又重演了历史: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日本鬼子;一个强壮有力的身体,日日夜夜地斗着日本鬼子;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又因战争而丧生了。
烈士们,你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建造了新中国,你们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放心吧,烈士们!我们一定学好文化,去完成你们没完成的事业,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