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比较熟知抗美援朝英雄人物就有邱少云和黄继光邱少云是在我军与美军在391高地对抗中牺牲的由于391高地前沿是一片开阔的空地,战争对我方极其不利,因此部队组织人在高地前沿潜伏,部队隐藏在蒿草中.
然而美军以防被偷袭,在蒿草附近盲目的发射燃烧弹当时正值10月份,天气干燥,草木枯萎,燃烧弹一落进蒿草中,立刻就燃烧起来了而邱少云就处在大火附近只要邱少云稍微动动就可以远离火源,但是一动,我军的行踪就暴露了,想到这点,邱少云匍匐不动,即便大火烧伤身依然咬紧牙关坚持不移动,不发出声音,知道最后被大火烧死,壮烈牺牲最后我军取得胜利,占领了391高地.
上甘岭是志愿军中线的大门,是事关志愿军生死存亡的保障因此,指挥官对上甘岭战役给予厚望黄继光所在的第2营负责炸毁联合国军在597.9高地设置的集团火力点,然后多次冲锋,仍然没有摧毁所有的火力点眼看着身边战友一个个倒下去,黄继光主动请示去炸毁敌人的火力点.
可是,不幸的是黄继光只炸毁了敌人的一半火力点,就已经身负重伤,身边也没有了手榴弹于是,为了阻挡敌人的火力攻击,黄继光用血肉之躯扑向敌人的火力点,最后英勇牺牲了,为志愿军开辟了胜利的前进道路.
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激励和教育了几代人他那奋不顾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为人们所敬仰,他的英雄事迹成为人们学习的楷模黄继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用身体档住机枪口!
抗美援朝的将领不得不说的一位中国领导人就是彭德怀,他是当时中国志愿军的司令员,又参与到了抗美援朝的军队中,担任了中国前往朝鲜的职员局的总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