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日生活
假期是什么?从字面上看,是空闲的日子,可是,21世纪的我们,一到假期就有了N多作业!N多的辅导班!N多父母的唠叨!
在这次的五一假期,我拒绝了通常肤浅的假期安排,拒绝了辅导班。
在和我同龄的伙伴们大上辅导班的时候,我却在家里捧着书阅读,任由浓浓的书香飘散在空气中。
这时,我觉得那墨香是如此的好闻!如此理解我!如此令我高兴!
我喜欢一个人漫步在雨中,聆听雨中昆虫的鸣叫声;
我喜欢和朋友狂奔在大街上,看着人们兴奋的神情;
我喜欢和家人静坐在家中,品尝着慕斯蛋糕融化在口中的感觉。
但是,这些又是多么肤浅!即使得到了愉悦心情,也是外在的感受。
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我现在喜欢一个人独自坐在家中捧着一本书细细地读着,闻着墨香,看着一行行的宋体小字,别提有多愉快了!
读书,充实了我的精神生活,更充实了我的知识面。
以前的我喜欢看一些杨红樱阿姨写的校园小说,现在的我喜欢看一些古今中外的名家写的名着。
当我看着书上一些经典的语句时,我会觉得很兴奋,很激动,甚至会高兴地跳起来!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爸爸说世界上最香的味道不是美食味,不是糖果味,而是书香了。因为书能充实人,全身心愉快。
我想我可能已经离不开书了,它,渐渐成为我精神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