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翻开《西游记》这本书,我就被里面那精彩绝伦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相信大家都看过这本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吧! Since opening the book "Journey to the West", I have been deeply attracted by the wonderful storyline in it.I believe everyone has seen one of the four famous books "Journey to the West"!
然而,你最崇拜的人物肯定也和我一样,他就是——孙悟空。他是从一块仙石里蹦出来的。自从他在菩提祖师那学会了一身好本领后,就去龙宫夺宝,最后竟大闹天宫。但法力高强的他还是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一共压了五百年。五百年后,他一心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但却没有一句怨言。最后终于修成正果。在去西天取经的路途上,无论多么厉害的妖怪,他也从不屈服。他虽然法力无边,但遇到厉害的妖怪时,他还是需要二师兄猪八戒。
话说这个猪八戒啊!一想到他,就会想到他大大的肚子。猪八戒原本是天庭的天蓬元帅,却因为喝醉了酒,欺负嫦娥,被罚下界修行。又受观音菩萨指点也去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别看他表面上贪图美色、不讲义气、还往耳朵里藏私房钱。
不过真正有人需要帮助时,他还是会挺身而出,帮助孙悟空打妖怪,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但有时让他去做事时,他总是在半路睡着。他也很好玩。记得有一次,孙悟空对他说:“呆子!赶紧去弄一堆湿泥土来。”谁知那个傻乎乎的猪八戒往泥土里撒了一泡尿,就给孙悟空了。如果他俩都去打妖怪了,谁来保护唐僧呢?哈哈,他就是唐僧收的最后一个徒弟——沙和尚。
这个沙和尚,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呆。他原来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因为不小心打破了一个酒杯,被放逐到流沙河。也是被观音指点,踏上了取经之路。他没有自己的主见,总是说:“大师兄说得对”,“师傅说得对。”但有时也会冲到最前面去打妖怪,一路以来背着行礼的人,而且最有义气。
说到唐僧,我一直觉得他是老妈的“祖先”。因为他非常唠叨,而且还经常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头。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老妈,每一次我犯错误时,她都会像唐僧念紧箍咒一样在我耳边唠叨很久。但我对唐僧的意见真的很大。因为他总是误会孙悟空,如果我是孙悟空,我才不保护他去西天取经呢!看来我要学习孙悟空的大度了。
在学校里,也有师徒四人呢!不愿意做作业的人就是猪八戒;不向困难屈服的人,就是孙悟空;诚实友善的人,就是沙和尚;而既善良又有爱心的人则是唐僧。
我喜欢《西游记》,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