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烈日高照。花园中学的中心塑胶跑道上,一个个整齐方阵正等待检阅。
“纪律严明!训练刻苦!内务合适……”一群精神抖擞的学生喊着口号大步向前,这便是我们九排。看啊!我们的步伐多么一致;瞧啊!我们与教官多么默契;赏吧!我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这一切仅是六个日日夜夜造就的啊!
回顾军训第一日,那时的我不知军训的“残酷”。单说站军姿,我以为与普通站立无异,可不想……“两脚分开约六十度,两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上体保持正直,两眼目视前方……”教官示范完后,我们便开始练习起来。刚开始,我还有些不以为然,要不是教官盯着,都有和同学交头接耳的冲动。可没过多久,劳累与饥渴便轮番向我发起攻击。火辣辣的阳光不停地考验我的意志。天空没有一丝云,阳光残酷无情地直射下来,躯体一点一点地被烤熟。喉咙像是着了火,有无数浓烟正不断呛着我的喉咙。“好想休息哦!”我这样想的同时,手脚又开始反抗了,身体到处弥漫着酸痛。“再坚持一会儿吧!”我一再鼓励自己。可不久,我眼前开始模糊了,前方的司令台霎时压缩,我在热浪中有些力不从心了。“要不打报告休息?……不行,我们排没有一个人倒下……我有什么理由倒下?坚持住!”
“全场休息十分钟!”就在此时老天也帮我,连长适时吹响了哨子,喊道。
“耶——”我们发自内心欢呼起来。我活动一下身体,瞬间感到全身心的轻松愉悦。这时,我才望见我的睫毛上挂着晶莹剔透的豆大汗珠。阳光下,汗珠上散发出的坚毅光芒。
如果说站军姿锻炼了我们的毅力,那接下来的训练便是在锤炼我们的决心。稍息,立正……等等这些小动作看似容易,但要做得全体一致却十分困难,特别是齐步走。
渐渐地,我对在紧张辛苦的训练感到厌烦。我为何要这么努力练?
当我看到同学们那不服输的劲儿;教官汗如雨下的脸庞;老师反复叠被子的用心……我才想起——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从那以后,我练习也更刻苦了,因为我们是一起战斗的!
经过六个月日日夜夜的勤奋训练,我们终于站在检阅场上汇操:我们踏着坚定一致的步伐,挥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
短短一周的军训,在这过程中,我们褪去了稚气,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团结,赢得了荣誉,也尝到了成长的滋味……我已经从不懂事的孩子蜕变成自立刻苦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