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是真情流露的写照,泪水是永不放弃的诠释,泪水决不是失败之后的沮丧,高三军训如弹指一挥间已悄然结束,苦中求乐的斗志写在了每一位同学的脸上,有无助,有苦楚,有泪水;就是这最不平凡的情感。点缀这不平凡的军训生活,现在已想不出有多难熬,脑海中有的只是滴滴泪水震撼我得心灵,泪水并不是软弱的逃兵而是走向坚强的号角。泪水积蓄了坚强和永不言弃的执着。泪水的光芒照射了我得高三军训生活。
汗水寄托着内心的不屈,烈日当空无尽的汗水从脸颊留下,掉在操场上瞬间不复存在。自己有时在想这块操场上也许没有汗水不曾到达的地方吧,苦涩的汗水已不羞涩的流个不断,但是心中的信念从未动摇过,年轻的教官一样顶着烈日向我们这些无知的孩子传教军队的纪律,我来;为坚持而来;不来则已,来了就要坚持到底。哪怕流干最后一滴汗水最后一滴汗水也决不退缩,汗水坚定了我前进的步伐。汗水成就了高三不屈的我。烈日之下的我可以感受到太阳不是在为难我,而是在用缕缕阳光为我喝彩,为我的无畏喝彩。汗水成就了高三军训一个不屈的我。
雨水,下午会操时天下起了小雨,雨中包含了悲凉的气氛,雨水是在挽留时间的流逝,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军训,随着一声声呐喊,一个个转身,一排排身影的离去,永远的结束了,刹那间热闹的操场已是人去楼空,结束了,生命中的这一刻永远的结束了。
细看这场秋雨仿佛是在用这无根的纯净,洗礼去我们军训的疲倦,带不去的永远带不去,留下的却只是回忆,而决不是曾经那分激情,汗水的不屈,泪水的坚强,雨水的挽留也挡不住现实的残酷前进,也许真的是曾经最美吧;不想说再见,因为不知道此情此境还会不会重现,心中的雨倾盆而下,但愿永远不要说再见,因为再见背后还有无奈的 再见
高三军训是我成长的记忆,不经历此路难以成长,一个真实的自己,承受一段真实的经历,埋藏了一段真是的记忆。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成长的记忆是心酸的,成长对我就是一场军训,一场善始善终的军训,没有过多的修饰,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从军训中体会到的太多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太多。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军训。
在自己的想象之中,军训很苦很累,但是没有真的感受过的话,还是对那种 苦 报以无所谓的态度。我曾经住在空军部队的平房里,所以并不担心自己能否适应部队生活,同时,也不好奇军营里面的一切。
我踏进了我并不陌生的军营,开始了一段崭新、充实的生活。
刚刚踏入军营,我并没有什么感觉,我似乎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面对接下来8天的生活。我们先到了宿舍,这个宿舍建于1980年,这么有年头的宿舍必然在我们眼前显得破烂不堪。我们10个人被分到了三层的宿舍,里面尘土飞扬,木床板翘着,钉子还突了出来,我们这几个没有拿褥子的学生都质疑着到底能不能睡人的时候,几床军绿色的褥子解救了我们。中午的午休,我们这些新室友几乎都没睡,玩起了 真心话大冒险 ,我们这才有了集体生活的感觉。
之后几天,我们的任务就是准备最后一天的阅兵式。我们年级组起了四个方队,真的像迷你国庆阅兵式一样。我非常荣幸以我身高的原因被选为方阵的领队。我的任务说简单也简单,我不需要和格斗方阵一起上场打格斗,可说难也难,我们需要敬礼、需要喊口号,错一步,整个方队就乱了。身为领队最大的福利就是有 加餐 。吃饭时我碰巧坐在领队的教官旁边,他总是用 命令 的口吻让我吃西瓜、喝奶。待遇真真儿的不错。训练之中令我最苦恼的就是中途换行进音乐,我总是不自觉的捣步子,乱了整个方阵。我们另一名领队商量了半天,分好了工,每人负责自己不会出错的部分,如果拿不准就说 一、二 之后一起下口令。我们便比之前的默契多了许多。一遍遍阳光的炙烤把我俩都晒伤了,我俩换了长裤仍坚持着。虽然最后的演出还是存在不足,但是我很庆幸有了这次的经历。
军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不依赖家长,自己洗衣物;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再慌乱;面对辛苦的训练,没有退缩,仍然坚持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委屈的原因,但我们没有哭泣,继续在人生的沙场上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