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国民们:
我十分荣幸地站在这个台上,接受你们的提名,接受你们的掌声。我十分清楚,你们为我投的票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一个人民团结奋斗的更加强大的国家。一个充满希望与和平的未来,一个心想事成的未来,一个不断向前跨越的未来,一个中国行、中国人也行的未来!
是的,我毫不否认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喜人成绩,但在偏远的山区,仍然有许多人因贫穷而失学,因疾病而死亡,许多人在痛苦地与生命抗争着,而出生在如此贫苦的地方却注定是命运的不公。而当经济危机到来时,工厂的工人们感到了变化的压力,街上的流浪汉、排队找工作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我们要帮助他们!如果我们要负起责任并给予同情的话,那么我们需记住的就是:发展教育是我们努力的关键!
大学生们不是正找不到工作吗?也许你会这么问。但知识永远是一个人立足的根基,教育永远是一个国家之根本。虽然我们一直在坚持着计划生育,但在那些贫穷的地方,同属于中国土地的某些地方,却常常一家有十几口人。偏偏那里缺乏教育资源,照这样下去,中国的文盲率又将要大大提高。为了弥补这个误区,中国将拨款用于建设希望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大学生到此支教,要知道,你们拥有的不仅是一个饭碗,而是几十份梦想、中国的未来!你们为中国的腾飞打下了长远的基础。在这个时候,为了振兴经济,积极消费,积极就业,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一直在稳定高速发展着,对于目前的形势,请各位放心,我们会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仅支教一行便可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各国目前正相互扶持着渡过难关,我能向你们允诺我会给你们提供最大的保障。
对于大家对南海问题的关注,无可否认,我们中华民族具有很强的民族意识感,但是针对我国经济状况及战争的影响,我认为开战是不明智的。这也是我们之所以发展教育的原因,这样方可带动外交、经济、政治、军事的发展。
自从清朝的大门被洋人打破那一刹那起,中国便几乎一直在战争的阴影下成长,发展。是的,我们都热爱和平,憎恶战争。战争会带走亲人的灵魂,会使我们的家园变成废墟!我们正处在和平中,我们得到了和平,我不会让任何人把它从我们这里夺走,同时夺走我们身边最珍贵的东西!我将会为“自由”和“和平”说话,作“自由”和“和平”的后盾,只要是为此斗争的任何人,都是我最坚定的朋友!
国家的长久发展还有一条准则是环境保护,我将制止无谓的乱砍乱伐,我将禁止一次性物品的普遍使用,我将禁止向草原压畜牧量,我将禁止向海洋倾倒垃圾,我将大力支持节能产品生产业,我将大力开发新的能源,我将对能源工业实行奖励措施,总而言之,我将停止我国用环境换经济增长的现状!
同时我还追求一个健康的中国,摆脱毒品,摆脱不健康的因素,我要求我们的年轻人站起来,为了你们的国家,请你们开始与贩毒的人作斗争,向社会宣告你们坚定不移的立场,我们政府告诉毒贩们;我们会做我们必须做的一切,你们的存在即将成为历史!
是的,我有一个梦想(Ihaveadream),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中国,我们中国人将成为世界的领头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的时代到来了!
我看到这样一个中国:那里的人不会世世代代受穷!那里的穷苦农民不会变成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那里的青年不会在经济危机的到来下乞讨工作!
我看到这样一个中国:那里的小企业真正有机会发展壮大!
我看到这样一个中国:那里的农民收入将受到保护,政府会给他们以公平的权益!
我看到这样一个中国:那里的每一个企业主都可经营合法企业而得到公平的汇报,获得合理的利润。那里的劳工真正享受到了自由的保障,为这个国家奉献了一生,且在生命的暮年也照样的享受国家的回馈。
我看到这样一个中国:那里的国民有极好的接受文化教育的机会,他们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文化素养他们都在问自己:我能为我的国家做些什么!
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一项需要日夜操劳的任务。
我国的未来属于我们人民,未来要由我们来设计,我们来建设!我将使中国保持前进,始终前进,向一个更美好的中国,像一种绵延不绝的理想,向无限光辉灿烂的未来前进!
这就是我的使命,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我们将不辱使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