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的作文:国家资助助我成长——心怀感恩诚信做人
感恩诚信缺一不可相辅相成,只有同时具备感恩的心与诚实的信念,才能使生命的足迹更加美好与辉煌。
身为一名受资助的学生不但要提高思想修养工作方面,更要起到带头作用。
我努力抓住每一次机会来锻炼自己担任班委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等。在生活 上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在学习 上我态度端正严于律己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断努力。现在我已是一名预备党 员。我将积极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查,为成为一名好党员而努力。在大学这个 新的环境里,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同时也培养了我生活上的 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
诚信从古自今都是中华民族经久不衰的传统美德。古代多少诚信故事流传 至今。而作为新世纪的当代大学生,讲诚信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项道德指标古 往今来,大学生在学校不但要会做专业,还要善于做事,诚信做人。一方面, 学校加强的对学生的道德素质教育,另一方面,我们大学生也应从自身端正对 待德育课程的态度,自觉接受道德教育。大学生的道德建设应该重在自律、重 在自我教育,提倡树文明新风从我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学生应从诚信做起,成为道德建设的先锋队。而作为一 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 诚实守信更是我们学习的关键所在,在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下我们懂得了“君子 一言,驷马难追”这句话;正是因为有诚信,才会有我们就业的前景和希望。
我门要感谢老师,他们辛勤的泔水浇灌了我们,使我们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也许我们在学习上是差了一些,但我们深信只要努力一定会做得更好! 诚信,是事业成功的基础;诚信,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品质。“诚信”这个品 性,在人们的心目中神圣、伟大,始终找不出可以责备它、批评它的理由。几 千年来,社会始终将它作为做人的一个基本准则。譬如,荀子的“君子养心莫 善于诚”、清龚自珍的“鄙夫较量智愚间,何如一意求精诚”,以及鲁迅先生 的“假如一个人还有是非之心,倒不如直说的好;否则,虽然吞吞吐吐,明眼 人也会看出他暗中偏袒那一方,所表示的不过是自己的阴险和卑劣”,说的都 是这个道理。不讲诚信的人,终将成为社会的败类,像过街老鼠那样。人见人 厌,人人喊打。诚信是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将之继续发扬光大。
诚信是立国之本。国家的主体是人民,国家的主权也归于人民。中国自古就有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明训,这 些话至今仍然是至理名言。但国家的领导者依靠什么去团结人民呢?靠的是明 智的政策和精神信念,“诚信”就是取信于民、团结人民的人文精神和道德信 念。诚信对人,诚信对己。诚信是一轮金赤朗耀的圆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 视,才能沉淀出对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枚沉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的 天平立即平衡;诚信是高山之巅的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诈, 留下启悟心灵的真谛。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这正是“诚”所带来的奇迹啊! 失足,我们可以马上复立站起,而失信,或许就永难挽回。为一时小利, 一时之便而失信,无疑于饮鸠止渴。开始的时候或许并没有什么大事儿,但当 引发严重的后果时,后悔也来不及了。“狼来了”一类的故事我们已经听过很 多了,最终目的就是认识诚信的重要性。
而感恩,是基本道德中的重要一部分,有着深远的意义。古人说:滴水之恩, 须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
事实上,我们也非常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 教育之恩,领导对我们有知遇之恩,同学对我们有协助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 爱之恩。感恩是感谢,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 他们教给你知识,;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 令你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 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谢。感恩是爱,爱有 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 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所以,感恩是是爱。
父母的爱是涓涓细流滋润着我这棵小树茁壮成长,我时时刻刻感谢我的父母我 总想为我的父母做些什么表达我的爱。
生活不止一条路,重要的是无论遇到什么,都勇敢面对,知道自己的得失,坚 持自己的信念,一步一步来。不害怕,不退缩。走过那片泥泞看到阳光,是最 重要的成长。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有一个基点,就是要诚实善良健康聪明地活 着,否则成功或失败就失去了全部意义。关键是能够自尊自强,拥有跟随内心 与直觉的勇气。我们所拥有的一定比我们以为的要多得多。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三年了,现在的我是一个充满朝气的 自新青年。这在我成长的岁作文月中离不开国家助学金的帮助,是它让我生活在爱 的环境中,让我在关爱中找回自信,让我学会感恩,学会感谢。它让我明白困 难并不可怕,人穷志不穷。在大学的生活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 语言和心声。而今的我如同朝阳般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用感恩的心去体会 一切去享受一切。在国家和学校的呵护下幸福快乐的成长,真诚的感谢国家和 学院给予我们贫困生的帮助,我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拼搏,坚持不懈,成为 一个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