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复活节、彩蛋,也许这些确实可以刺激一下生活在美国文化中人们灵魂深处的情感。可是对于理性的中国人来讲,除了幼稚单纯就是装萌可爱了。其实制片方真正的用意也许是希望大人们能够带着孩子走进影院,而不希望大家对此片有任何高深的品头论足。只可惜,我是一个人看的此片,而没有拉上6岁的儿子一起,因为直觉告诉我他不会对此类题材感兴趣。没办法,也许这是男孩子的天性,如果是女孩子就完全不同了。
要说影片画面还算精彩华丽,故事剧情也颇为回环曲折,尽管没有多少大起大落,动人心弦的桥段。但轻轻松松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还算说得过去。当然,千万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也不要做太多的对比。精品公司不可能出品的个个精品,就算偶尔出个次品,也不必过于呲之以鼻。淡定!是观影的唯一客观标准。
此片也不是一无可取之处,十几年都过去了,小兔长大成年,可小鸡长成了大小鸡,这也许是片中唯一可以称得上算是“创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