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终于盼到除夕了。好热闹啊!人们都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劈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劈劈啪啪的烟花声像天安门举行盛大庆祝似的,穿过了大街小巷,把漆黑的晚照着得如同白昼。家乡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夜幕降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准备放鞭炮,我兴冲冲拿着火柴跑出去,准备实施除夕必不可少的一项计划——放鞭炮。我遥望着天空,只见天空中的烟花五颜六色,仿佛在一块湛蓝的绸缎上交织着五彩缤纷的图案,把整个天空照的金碧辉煌,装点成了美丽的大花园。看远处的“降落伞”刚落下来,这边的“穿天猴”就鸣叫着升了半空;看这边红彤彤的烟花刚落下;那边黄灿灿的烟花又升到了半空。天空中的烟花陆陆续续地绽开了,让我目不暇接。烟花像亮闪闪的宝石,又像一双双小眼睛,顽皮地朝人们眨着眼睛。那“擎天柱”轰的一声升上碧霄,仿佛一把锋利的剑竖在天边,气势磅礴。最吸引人的是那“仙女散花”,仿佛是天上仙女下凡,朵朵金色的火花洒向祖国大地,向四面八方散开。
最后,人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这个美好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