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推荐:小狐狸朵拉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小狐狸朵拉]
又到了晚上。月光照着小狐狸朵拉的房间。
像平常一样,朵拉点起她的红蜡烛,抱起心爱的故事书,欢快地说:“来吧,吃故事点心的时间到了!”
“吱呀!”墙角的一扇小小的门打开了,两只小老鼠跑了出来,坐在地板上,仰起脸等着。
每天晚上的这个时候,小狐狸朵拉都会读一个迷人的童话故事,给自己听,也给住在墙洞里的两只小老鼠听。
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一段时间。故事点心比普通点心好多了,睡前吃故事点心不用担心消化不良,也不用担心发胖,而且还能做很美很美的梦呢!
小老鼠的亲戚一直邀请他们到一个更好的地方去住,那儿每天能吃到美味的香肠。可两只小老鼠舍不得离开这儿。
没错,这儿很少吃得到香肠,因为小狐狸朵拉没有很多钱,买不起香肠。她每天只能分给两只小老鼠一点面包和蔬菜汤。
可是两只小老鼠认为,生活中可以没有香肠,但是不能没有故事。所以,他们决定一直在这儿住下去。除非他们得不到故事点心了。
可是怎么会得不到呢?小狐狸朵拉现在能自己编故事了!而且比书上的那些故事更好听。说不定哪一天,她就成了位大童话家呢!
[小骡子是谁的孩子]
草地上,—片欢乐的情景。
小牛蹶着蹄子在妈妈跟前撒着欢,小羊偎在妈妈怀里吃奶,猪爸爸猪妈妈领着一群小猪在做游戏,小兔和爸爸妈妈一起赛跑。
小骡子孤单地站在一旁,悄悄地掉眼泪。小兔见了,蹦到他跟前,问道:“小骡子,你怎么哭了?来,我们一块儿玩吧!”
小骡子低下头:“不,你们都有爸爸妈妈和你们玩,可我……”他伤心地哭了起来。
“你的爸爸妈妈呢?”
“我从来不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是谁。”小骡子摇着头,脖子上的铃铛清脆地响着。
“走,我们一块儿找去!”小兔唤来了小牛和小羊,他俩一听小骡子要找爸爸妈妈,都非常愿意帮助他。四个小伙伴欢欢喜喜上了路。
他们来到大路上,一匹老骡子正拉着大车走过来。小兔忙迎上去:“骡大伯,这小骡子是你的孩子吗?”
“不,不!我从来就没有过孩子。”老骡子喘着气,大车从他们身旁过去了。
他们走在小道上,见一匹骡子驮着粮食在前边走。小羊忙追上去:“骡大妈,请您转过头去看看,那小骡子是您的孩子吗?”
骡大妈哈哈大笑,说:“我们骡子根本就不会生孩子,哪有什么孩子呢?”
“什么?”小牛把眼睛瞪得大大的,“骡子不会生孩子?”
“那小骡子究竟是谁生的?”小兔和小羊也感到很奇怪。
小骡子失望极了,对小伙伴说:“别找了,我没有爸爸妈妈。”
“我们都有爸爸妈妈,你也一定会有的。”
“对,小骡子,别泄气,我们继续找吧!”
他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又上了路。路过一口井时,一匹棕红色的马正在那里饮水,看见他们,热情地招呼道:“孩子们,请过来喝水!”
他们来到井口。棕红色的马一见到小骡子,就走近他,上上下下仔细地打量着,只听她惊喜地叫道:“这不是我的孩子吗?”
小骡子连连后退:“你弄错了吧?我不是小马驹儿,我是小骡子。”
“没错,孩子。你脖子上的铃铛是我生下你时给你戴上的,铃铛里面有三颗红石子。”
性急的小伙伴们争着打开了小铃铛——里面果真有三颗红石子。小伙伴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小骡子,快叫妈妈!”
“妈——妈!”小骡子奔到妈妈身边,用头蹭着妈妈。妈妈也用舌头温柔地舔着小骡子。
“妈妈,我爸爸呢?”小骡子抬起头来问道。
“你爸爸在磨坊里磨面!走,我带你去见他!”
磨坊里,一匹黑色的驴子正埋头拉磨。
“瞧,那就是你的爸爸。”
“爸——爸!”
哦,原来小骡子是马妈妈和驴爸爸生的孩子。看着小骡子一家亲亲热热地说着知心话儿,小兔、小牛和小羊悄悄地走了。
[小猫盖的新房子]
小猫要盖新房子了,朋友们都来帮忙。
“哼唷咳哟!”大象到树林里,运来一根又一根圆木。
“哧啦哧啦!”山羊和小花狗把圆木锯成一样厚的木板。
“丁当丁当!”小熊和小公鸡,一会儿就用木板钉成了一座漂亮的小房子。
汗水湿透了朋友们的衣衫,小花猫真感谢大家。他说:“等我把房子装饰好,请大家来做客。”
小花猫在墙上贴了一层奶白色壁纸,屋里亮堂多了;小花猫给玻璃窗挂了一层鹅黄色窗帘,屋里光线变得真柔和;小花猫在地上铺了花地毯,呀,走在上面真舒服。
好多天过去了,朋友们问小花猫:“小花猫,今天可以到你家做客吗?”
小花猫说:“不行,不行,现在正下雨,你们会把新房子弄脏的。”
又过了几天,朋友们又说:“小花猫,今天不下雨了,可以到你家做客吗?”
小猫说:“不行,不行,你们没看见天正在刮风,你们来会把新房子弄脏的。”
又过了几天,不下雨,也不刮风,太阳红红的,天气暖暖的,小猫说:“朋友们,请到我家来做客吧!”
朋友们高兴极了,可是,大象想了想,却对朋友们说:“小猫家铺了地毯,我们带着干净鞋子去吧!”
于是,有的夹着新鞋,有的包着刚刷过的干净鞋,笑嘻嘻地向小猫家走去。
到了小猫家门口,大家都换上了自己带来的干净鞋,刚要进门,小猫却端来一盆水说:“穿鞋会踩坏地毯的。大家脱了鞋,洗洗脚再进去吧!”
大象和小熊看看自己的脚,又看看那个小脸盆,摇了摇头:“算了,我们不进去了!”小山羊、小花狗、小公鸡见大象和小熊走了,说:“我们也不进去了!”,
从此,谁也再没到小猫家做过客,谁也不愿再找小花猫玩,每天和小猫做伴的,只有他的那座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