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不足道的沙砾要经过痛苦过才能变成价值连城的珍珠,靠的是坚持力量;展翅飞翔的雄鹰要经过多次的尝试才能在空中自由翱翔,靠的是坚持的力量;盛气凌人的梅花要经过寒风的茉莉才能凌寒独自开,靠的也是坚持的力量;平庸无闻的人要经历种种磨难才能成为一个成功、举世闻名的人,靠的又何尝不是坚持的力量(由物及人过渡自然)
学习上的成功源于对目标孜孜不倦的坚持。没有目标的学习就像一只在茫茫大海漫无目的地行驶的大船,迷失行驶的方向然而,追求学习的目标需要坚持的力量。童第周从小为自己设下要为中国的发展而努力读书的目标,从此,他发奋图强、废寝忘食地读书,常常三更半夜仍未眠,当宿舍里的灯被关掉时,他就拿着书到厕所附近的路灯下看长大后,他从比利时留学归来,为中国生物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童第周之所以发奋读书,源于他对目标孜孜不倦的坚持所以说,在学习上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坚持为自己设下的目标毫不动摇。(详写)
工作上的成功源于对事业永不言弃的坚持。工作是辛苦是,但为什么有的人在同样的事业上能够取得辉煌的成就,而有的人却半途而废,最终一辈子碌碌无为呢?我想成功源于坚持打开历史的长卷,我们无不发现,名人的成功源于坚持,哥白尼的成功源于对科学真理的坚持;李白诗歌的成功源于他对文学创作的坚持;爱迪生的成功源于他对探究科学不懈的坚持;李时珍的成功源于他对医学研究不卷的坚持这些名人的成功告诉我们坚持是他们成功的秘密武器,因此,面对事业的不顺利,只要我们永不言弃地坚持下去,最终会迎来成功的累累硕果。(外国人的例子+中国人的例子,略写)
生活上的成功源于对快乐美好向往的坚持。每个人难免经历生老病死,只有坚持对快乐总怀着美好向往的人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史铁生面对自己下半身瘫痪的悲惨状况,他并没有丧失生活下去的意志,每天推着自己的轮椅到地坛中去感受大自然顽强的生命力,他告诉自己终有一天自己的生活也会像地坛里的生物般美好起来,坚持以快乐的心态去面对病魔的折磨,成功地著出《我与地坛》一书,鼓励千千万万的残疾人快乐生活史铁生上在逆境中坚持对快乐怀着美好向往,生活总会善待你的。(详写)
成功源于坚持的力量无论面对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的种种磨砺,坚持下去吧,因为坚持就会成功,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