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恐怖分子是全国人民的公敌,更是广大维吾尔族群众的最大敌人。暴恐分子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反人类的、反社会的,他们的罪恶行径必将遭到全社会的声讨谴责,一定会得到应有的下场。
同时,恐怖案件不但影响我国的安定团结局面,同时也对我区维吾尔民族造成极大的伤害,恐怖案件对自治区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和引进外资造成严重的损失,对维吾尔民族民族工业发展、内地经济交流、与内地、与国外经济往来造成巨大影响,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同时,我们也要看清暴力恐怖分子的本质,他们就是想利用宗教极端思想麻痹群众、煽动民族仇恨、分裂祖国,我们决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也绝不能因个别民族分裂分子和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而影响我们新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
我们坚决拥护中央的各项部署和采取的果断措施,我们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各族人民手挽手、肩并肩,同暴力恐怖势力作坚决斗争,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作为一名在新疆生活的公民,尤其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新疆的稳定。应该做好正面的宣传和引导工作。
首先我们自身应该努力通过学习,深化了对反分裂斗争的认识,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了政治水平和自身免疫力;
第二要充分履行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利用班会课及平时时间对所教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他们学习《新疆地方史》,了解新疆的历史,认识到多民族并存的益处,净化学生灵魂;
三可以通过一些资料的学习使学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应该倍加珍惜。同时让学生认识到今天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团结进步也是今天的历史潮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闹独立、搞分裂只能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必然遭到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并一定会以失败而告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