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距中考还有100天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隆重聚会,回首昨天,眺望明天。
同学们,三年前,稚气未脱的你们带着小学生纯真的笑脸,带着强烈的求知的渴望,也带着飞翔的梦想踏进了这所注定会让你心系一生的美丽校园。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天立学子。三年中,你们沐浴着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爱;享受着同学间胜似兄弟姐妹的同窗情谊;你们品尝过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沮丧,你们笑过,你们哭过,你们抱怨过,你们痛并快乐着……但你们可曾看到,在我们曾经挥汗如雨辛苦耕种的土地上,已春暖花开?你们可曾记得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那些陪你共同走过的身影和期待的眼神?你们可曾以一双感恩的眼睛来默默注视你身边的一切?
别抱怨老师对你的严厉乃至苛刻,别抱怨家长的唠叨和说教,这是一种你暂时无法理解的大爱。大爱无声!你也别抱怨初三日复一日枯燥难捱的日子,一块普通的只能制造铁钉的生铁,在一遍又一遍毫无新意的煅烧,淬火,锤打的重复中,才能从一块普通的铁变成一块价值不菲的可以用于制造精密仪器甚至制造飞船的上等好钢!不在简单的重复中沉沦,就在这种重复中升华。我们要做后者。
如果能用今天的辛苦换取明天的幸福,如果能用今天寒窗苦读的寂寞绽放明天如花的笑颜,那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同学们,如果你是船,当你要扬帆远航时,老师愿做托你远航的海;如果你是风筝,当你想翱翔蓝天时,老师愿做让你借力飞翔的风……有31位优秀的毕业班教师团体做你们坚强的后盾和引路人,你们是何其有幸!同学们:有志者,事竞成。有心人,天不负。
老师们为了不辜负这293双期待的眼睛,为了不辜负家长和社会的厚望,为了捍卫神圣的天中荣誉,我在此宣誓:
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统一部署,协调步骤,统一资料,共享资源。对每一位学生,全体教师都是你们的参谋。每个班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将齐抓共管;整个年级,将是上下一盘棋,交流先进,缩小差距,万众一心,黄土成金。
我们宣誓: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中考试题是我们的蓝本,日常教学是我们的手段,常态课堂是我们的主阵地,成功教育、教育成功是我们的愿望。我们老师以引导者的身份,最大能量做好你们的服务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就在我们拼搏之路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