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教师在这发言,在这春光明媚的午后和大家一起庆祝长镇中学2017年春季开学
刚刚过完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我们又重新聚在一起,整装待发。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开始。作为老师,在新学期伊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与态度,我们会更踏实、更积极地投入教学工作中,立足于讲台,把知识与希望播种在你们的心田。
在此,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的同学们,你们作为长镇中学的领头兵,学校、家长对你们充满期望,你们有压力。但希望你们能很好地把压力化为动力,不负众望。平时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在各方面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力争中考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和家人争光添彩。初二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现在的九年级是你们的目标,但不是终极目标,而是要超越的目标。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好!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因为身边有那么多尽职尽责的老师,优秀的学哥学姐。你们要做的就是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培养一切的好习惯,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春晚中,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一首《春天里》感动了许多人,而他们自身的经历正是我们学校校训“勤奋创造奇迹,拼搏书写神话”的真实写照。所以,今天,在这春天里,请同学们树立奋斗的目标、种下知识的种子,老师会和你们一起灌溉、培养,让梦想早日实现。
也许不是每位同学都会成为耀眼的花朵,有可能只是默默无闻、点缀他人的小草,但是你们一定要成为一个正直、坦率、真诚的人。那时,老师们会因为有你们这些品质优秀的学生而骄傲!
最后,我衷心地祝福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长镇中学芝麻开花——节节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