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怀着向往、激情和眷恋,今天我们三中人欢聚一堂,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我很荣幸地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2015届所有即将毕业的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
自从踏入三中校园,三年来,为了追逐梦想,你们在晨曦中闻鸡起舞,在夜幕下秉烛夜读,辛勤的汗水化为青春的热血,三中的热土上留下了你们步履坚实的脚印。你们不仅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而且还陶冶了情操,坚定了意志!
时光的流逝像一首无声的歌,俯仰之间,毕业的钟声已悄然敲响。
十二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多年来父母的关爱与期待,三年来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都在这一刻定格。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军训的汗水,青春的歌声,教室里的执着,考场上的永不言弃,还有你们幼稚、任性、贪玩、调皮,这些,我们无法忘怀。
三年来,老师们风雨兼程。曾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曾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的天空不只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们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击长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我们虽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很苦,却乐在其中。我相信你们,相信你们的善良,它让你懂得宽容;相信你们的自信,它让你勇敢担当;相信你们的积累,它激活着你们的思想。
在你的生命中,老师不过是一个过客,真正的老师是伴随你们人生的生活,请向生活去学习,它将教给你们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三年高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辉煌,还是平平淡淡,它一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岁月之一。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你们记住:身处顺境,要乘风破浪;面临困境,不自暴自弃。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希望你们懂得感恩,懂得释怀,懂得取舍; 面对生活的五彩缤纷,希望你们批判而不愤世嫉俗,好奇而不被蒙蔽,开放而不被操纵,以坚持自己宽容他人的心态去培养独立的人格。这是我们对你们的衷告。
同学们,我羡慕你们,你们无论怀着什么样的梦想,都有足够的时间去追逐它们,去实现它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年轻,虽然人生从什么时候开始追逐梦想都不算晚,但是年轻的时候没有过梦想,就说明你不曾年轻。珍惜你们的青春时光吧,珍惜你们的鲁莽、你们的勇敢、你们的一无所有,珍惜你们的勇往直前、你们的冲动,珍惜你们的激情、你们的破釜沉舟,这些会被时光慢慢磨灭的东西,恰恰是你们追逐梦想时最最需要的。不要在年轻的时候就变成一个老人,这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同学们,我们感谢你们,教学相长的三年,是你们的优秀激励着老师们的进取,是你们的努力支撑着三中的精神。不可否认,往届毕业生曾经书写过许多令我们的学校都为之自豪的灿烂。让我们约定,当你看到早春的迎春花含苞欲放的时候,不论你身在哪里,咱们都停下脚步、闭上眼睛,用心去撩拨沉睡的神经,让精致的校园、熟悉的脸庞、难忘的今天回到你的脑海,享受那些只有三中人才懂得的回忆。
我知道,我们老师没能做得更好,高中三年,可能我们的失误、差错曾经给你带去烦恼,留下遗憾,也许老师们不再有弥补的机会。在分别之前,我们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谅解,并在此鞠上一躬,向你们说声对不起。
该说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无论沧海桑田,无论地老天荒,请记住:你,永远都是三中人!三中就是我们的家!
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