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带着希望和欣喜我们又聚在了一起。很荣幸作为七年级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感谢随外给了我展示自我的舞台,谢谢给予我帮助的前辈们,也要感谢一直支持我、和我一起努力奋斗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对于我们全体教师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我们将继续努力钻研,使自己业务过硬,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我们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心灵的朋友;我们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引导不同层次的学生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使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奋斗方向,并坚定信念,用拼搏和汗水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七、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认真听课的好习惯。课堂上的听与老师的讲能做到步调一致,要把课堂当成提高成绩的主渠道。要养成不懂就问、敢于质疑的好习惯。九年级的同学面临着严峻的升学压力,这是你们在初中的最后一学期,没有了七年级的“锐气”,没有了八年级的“傲气”,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的确,九年级就是要以稳字当头。尤其是进入复习阶段后,更要认真跟紧老师复习的步伐,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在自己的弱科上多下功夫。学习之余,不要忘了体育锻炼,以充足的精力迎接中考的洗礼,考上理想的高中。
同学们,请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去创造随外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在新的学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快乐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