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是幸福的》。
什么是幸福?每个人可能因为感受、体会、理解的差异,答案会千差万别,各有不同。
作为一名教师,既没有丰厚的工资,也没有舒适优雅的办公环境,能不能感到幸福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校园是一片净土,少了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天真活泼的孩子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
有人说孩子是一本书,虽然要读懂这本书并非易事,但要成为一位出色的教师就必须去读它,并且打算读一辈子。有人说,孩子是花木,教师是园丁,园丁悉心照料着花木,但需要尊重它们自然地成长。实际上,孩子比花木要复杂的多,教师的工作比园丁的工作也复杂的多,尽管他们拥有着共同或共通的规律。
记得刚进入教师行列了时,我曾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与一群活蹦乱跳的顽皮猴打交道,我们的付出他们能读懂多少?恐怕过了今天也就忘记了吧!可当教师节到来时,我收到了学生自制的贺卡,看到上面热情洋溢的话语时,刹那间,我觉得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当逢年过节收到学生的祝福时,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因为那些祝福是最真诚的。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莫过于此。
老师们,我们是卑微平凡的,但更是神圣伟大的,因为,我们正领引孩子去触摸真诚,体味善良,崇尚正直,学会坚强!我们正引领孩子推开一叶叶神奇的窗,打开一扇扇智慧的门。我们展示给孩子的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所以,我们是幸福的!原来,少点欲望,多些爱心,我们就能品尝到幸福甜甜的味道!
那花白的头发,佝偻的背影,将不再是老师唯一的形象;那一盏清灯,伏案深夜,将不再是老师单调的写照。我们应该长久地拥有年轻的光芒,青春的朝气;我们应当骄傲地招展博大的关爱,美丽的心灵;我们当以全新的教师形象汇聚成一幕崭新的特写:一名忠诚的教师,就是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