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是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我作为一名教师,今天在这里庄严地发声
大是大非面前,人民教师说话要有底气!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亚欧博览会的举办、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的举行、国际民族舞蹈节的举办、新建的乌鲁木齐站、扩建地窝堡国际机场 、建设新疆综合保税区、建设喀什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铁路、即将运营的地铁、“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三项活动”和“两项专项行动”、便民警务站、全民免费体检、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重拳反腐零容忍、“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给库尔班·吐鲁木长女的回信等等,无论是党的关怀、战略规划,还是民生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流露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爱。所有的这一切正在证实着这个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真实变化。
大是大非面前,人民教师说话要有态度!在新疆,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但是,血与火的教训告诉我们,暴力恐怖活动的思想基础就是宗教极端。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利用宗教裹挟群众,打着宗教的幌子,歪曲宗教教义,制造宗教狂热,宣扬传播“神权政治论”“宗教至上论”“异教徒论”“圣战论”等宗教极端思想,他们煽动歧视、煽动仇恨、蛊惑群众、鼓吹暴力,想方设法搞暴恐活动,残杀无辜,他们的罪恶目的就是把新疆从祖国版图中分裂出去。他们的本质是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
大是大非面前,人民教师说话要有方法!既要敢于发声,表明自己的态度,又要善于发声。从“不发声”到“想发声”,再到“敢发声”“善发声”。三尺讲台,即是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地方,更是我们反恐、维稳、亮剑的宣讲台。我们将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意识形态领域反渗透、反分裂教育贯彻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的全过程,确保学校教育始终成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为了新疆的长治久安,我们各民族人民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而我就是其中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