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建议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参见今天的家长会
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个汇报;
一是本学期的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本学期考虑到校园建设和学生的安全问题,我班自开学初便开展了课前阅读活动,即是早读前和下午第一节课前,进班级就开始要求坐在座位上读课外书,一学期下来,可以说我班学生基本都能做到这一点。这项活动的开展一是想避免一些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想培养孩子看书的习惯。本学期还在班级里组织开展两项较大规模的口语交际活动,即是讲笑话和一分钟短文朗读,时间跨度近半个学期,确保了我班每名学生都得到了锻炼,可以说现在我班学生,也就是你们的孩子,能够大声、通畅、充满自信的同学们面前展现自己准备的短文和笑话,有什么比他们的进步更令我们激动的呢?
第二点我想就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及相关情况跟大家做个介绍。我班同学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此次期末测评中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无论是纵向比较,还是横向比较,我班学生都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有这样两个数字可以说明,九十分以上占50%,70分以上100%。可以说我班绝大多数同学在基础知识的掌握上是达到了三年级上学期所应达到的水平的。但也出现了一些偏科、重语数轻艺体的现象,主要表现在对待艺体科态度不够端正,艺体科所规定的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没能掌握,希望各位家长要重视这个问题。因此,我在评定三好学生时,设定了这样的标准,即除语数外的其他科目必须是良以上的等次,语数总分需进入全班前二十名,才有资格参加评选三好学生,并参考值日班干的日常记录。希望各位家长能经常在家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孩子,积极争当三好学生。
第三点想谈谈下学期的一些打算。下学期我将继续开展课前阅读活动,并升级一分钟短文朗读,也就是不仅只是读完短文就完事,还要读完质疑,学生间交流互动,把读书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也希望各位家长有什么好主意拿出来大家一同分享,逐步完善这项活动。除了阅读,还想就练写钢笔字开展一些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学生写好钢笔字。同时还希望各位家长能与我们积极配合,经常关注自己的孩子,对存在的问题要正确对待,要过问,比如当学生的作业可以定时或不定时的检查,特别是当您的孩子回家让您签字的时候,您一定要问明缘由,只有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才能有针对性的找到解决途径。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我既不希望不管不问,也不希望一顿暴打了事,而要正确对待,配合老师合理解决。
最后祝各位同学能过个轻松愉快、丰富多彩的寒假,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