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可爱的孩子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怀着阳光般的心情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孩子们的盛大节日,我代表金蕾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向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自开学以来我们在付出着,同时也收获着,每一点滴的成绩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这里我们衷心地谢谢你们!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每个家长的希望,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将有所成就,能出人头地,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但在教育上还存在着误区,有的家长认为只要孩子学的知识多了将来就能成才,古语说“百才无用是书生”,学的知识再多应用不上,没有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没有交往的能力也是无用的。有一位伟人说过“创造力·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现在我们的社会处于竞争时代,文凭再高没有创新意识,没有合作意识·交往能力不能给企业事业单位带来效益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文化水平再高没有道德修养也只能成为社会的垃圾,国家的罪人。我们家长朋友们也许看过报纸,富士康集团是一个很庞大的企业,就今年就有10名员工跳楼自杀,自杀的这些员工都是90后的独生之女,从小没受过什么苦,抗压能力·吃苦能力都比较差,自尊心又比较强,受不了工厂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再加上离家遥远,得不到应得关怀,对生活失去信心,心里产生极端而导致坠楼自杀,。
我给你们再讲一个的故事“有一个中国留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英国的一所名牌大学,由于人生地不熟,思乡心切,加上饮食生活等的不习惯,不久就病倒了,给餐馆打工嫌累不干,几个月下来所带的费用所剩无几,严重的是由于生活费用不够,不仅面临着生活艰难,学习也举止艰难,退学近在咫尺,学校放假时准备退学。回到故乡后,在机场迎接他的是他年迈的父亲,当他下飞机看到久违的爸爸时高兴地跑过去,父亲脸上挂满笑容,张开双臂准备抱儿子,可就在儿子楼到父亲的一刹那,这位父亲却突然向后退了一大步,儿子扑了个空摔倒在地,他对父亲的举动深为不解,这时父亲拉起哭泣的孩子深情地说“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做的你的靠山,当你的支点,你若想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那个叫自立·自信·自强的生命支点,一切靠自己。”说完父亲递给儿子一张返程的机票。这位留学生没有跨进家门就登上了返程的航班。后来在学院获得了最高奖学金,并且在有名的杂志上发表了数篇有影响的论文。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曾说:“其实在孩子幼年时期对他良好的行为习惯及品格的培养,要远远重于知识的灌输。”所以我们对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教孩子多少知识,教孩子学会多少汉字拼音,多少数学题,我们更要注重孩子的各种能·良好习惯和健全的品格的培养。我们的创思维课程 就是利用我们集团的五大教育途径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倾听能力·观察能力·欣赏能力·操作能力·交往能力,培养孩子富有爱心·同情心·感恩心的综合课程。从日常生活中·学习中让孩子置身于环境·情感当中,亲身体验·亲手操作·开拓孩子的思维能力,让孩子能勇敢地大胆地展示自我。为了培养孩子的良好的行为·学习·生活习惯,为了能使孩子成为一个独立·自主·自强·积极主动地学习兴趣和创思意识,为了孩子成为一个有礼貌·尊老爱幼的完美品格的人,我们又特开设了幼儿礼仪课程,这门课程利用浅显易懂的三字经,让孩子以读·背·唱·做等多种形式纳入课题,渗透于生活之中,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习得生活常识·卫生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行为礼仪·安全防范意识,和培养孩子的爱心·同情心·感恩心·责任心。有一位小班的家长在家园练习手册里写到“昊天通过礼仪教育知道了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对粮食的来之不易也有所了解,也不乱扔东西了······”。还有很多家长也在家园联系手册里说孩子自学了礼仪课程,在家懂事多了,经常帮家人干些力能所及的事情,有时会说些让家长感动的话语,还有的家长说自从学了礼仪就感觉孩子忽然长大了等等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在5·9号的母亲节活动中我园有的班级让孩子从家带来毛巾替妈妈洗,让孩子在劳动中懂得妈妈养育他的艰辛,有的班级做贺卡献给妈妈,有的班级亲自做小礼物送给妈妈,虽然有的孩子做的不太美观漂亮,但是是孩子自己亲手做的表达了孩子对妈妈深深的爱意和感激之情,培养了孩子关心他人感恩他人的意识。也彰显了“让孩子在被爱中学会爱,在合作中学会分享”的教育理念。所以礼仪课程将是孩子终生受益的课程,是孩子真正有价值的财富,教孩子礼仪就是教孩子优雅地过一生。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3-6岁是孩子接受教育的最佳时期,这时期的教育对孩子的一生将起着重要的作用,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所以教育和培养孩子要从小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孩子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孩子将来成功与否,首先孩子是一个能适应各种环境·能独立生活的人,无论孩子成功与否孩子是个不会伤害他人及社会的人,无论成功与否孩子是个懂得爱和尊重他人并能赢得他人尊重的人。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良好习惯和完美的人格的培养只靠幼儿园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你们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在家园共育上达成共识,避免孩子成为在家一个样在园一个样的两性人。让我们家园携手,不断探索,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在北京银座教育集团知名幼教品牌的帮助下,在众多的幼教专家们的指导下,我们金蕾幼儿园有能力也有信心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自立·自主·自强·具有创新和交往能力的高素质的全面发展的人才,也请相信我们的孩子都是很棒的。我也真诚的希望我们共同携手,创造出更多·更生动·更有效的教育方式,来推动孩子的学习是孩子能健康幸福快乐地成才,让“让爱更多一点”的理念在我们这里永放光彩。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在这次演出中孩子和教师们将以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和活泼开朗的性格,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生动的故事表演,脍炙人口的戏曲表现出我们金蕾幼儿园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请您用灿烂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对孩子表示节日的祝贺,相信我们的孩子都是最棒的,让我们用大雨般的掌声为我们的孩子呐喊助威吧!孩子们加油!
最后祝我们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我们的孩子们节日快乐,每天都能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