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事
“人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备思亲”。母亲节即将来临,在异乡读书的我,却万般无奈。无奈无法守侯在含辛茹苦,哺育我成人的妈妈身边,无奈无法为妈妈梳洗那被岁月遗弃的银发。
这时,天以近黄昏。窗外正下着滂沱大雨,震耳欲聋地雷声声声入耳,闪电划破了天空。此时天气好比我的心情,思绪万千的我,想起了远方的亲人,想起了我伟大的妈妈。我拨通了电话,电话里头只发出“嘟嘟嘟”的响声,却没有回应。我急了,为什么打不通?难道妈妈换号码了?当我还在深思中,便那熟悉的声音打断我的思路:“妈妈,节日快乐。”妈谢了我,那声音比以前更加沧桑,我仿佛看到她脸上又多了一条皱纹。外面风呼呼的响,我静静地听妈妈讲小时候的事。
“小伟,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很淘气,也很任性,不管妈妈怎么教你,说你,你都无动于衷。每当你和朋友打篮球,一回来都是脏兮兮的,身上被汗水冲了个免费澡,还没好脾气的对妈妈说:“你要喝冷饮。”我不同意,你却更我闹别扭。其实,妈妈也是为了你的健康。后来,你为躲避我,去你姨妈家住了几天。一回来,你向妈妈道歉。这是你给我最惊讶的一次,你沉默了片刻。问我:“妈妈,我是不是一个坏孩子,你以后还会不会想以前一样爱我,疼我。”傻孩子,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宝贝”,不管你做错了什么,谁都无法改变我们母子的关系。”
夜更深了,雨还是不停的下。这宿舍只有我和妈妈那诉不尽的千言万语,为这风雨之增添几丝温暖。
岁月可以冲走我任何记忆,却无法冲走我对妈妈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