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详细讨论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大计。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编制了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的“十三五”规划、网络强国战略、普及高中阶段的学杂费、“全面二孩”政策等。
十八届五中全会具有划时代意义。此次会议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谋划“十三五” 规划、吹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军号角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对未来中国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蓝图。
从来就没有一笔绘就的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人深谙此道理。邓小平同志就曾深刻指出:“恐怕再有三十年的时间,我们才会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需要不断完善。”我相信,此次会议编制的“十三五”规划将大大激发国内市场,而13亿人口的国内市场又将带动国家经济发展。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与会者重点讨论了解决经济不平衡和社会不稳定问题,他们已向中国人民和世界证明,他们有足够的意志和能力推动这个第二大经济体继续向前发展。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推动中国进行新一轮改革,中国巨轮将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发展征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继续党的十八大、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顺应改革的潮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进。
我们对此次会议最关注的便是会议上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观点。这对促进大学生自我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第一,网络强国和“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为我们大学生自主创业指引了方向,有利于解决大学生毕业后“就业难”等问题;第二, “十三五”规划建议强调创新管理机制体制,让我们对学习,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已经展开,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进入新时代的改革果敢抉择、指引方向。现在是信息化时代,不是古代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候了,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这个时代的发展带来的便捷,每个人的行为对国家的发展又有着不可或缺的影响。我们若要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必须深入了解党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的任务。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需要在这特殊的时期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努力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断开拓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