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现场,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金牌之战。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逆转战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26枚金牌。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也是她们第三次获得奥运金牌。在比赛中,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场内外观众都备受鼓舞,网友们毫不吝惜自己的褒奖,纷纷留言为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以90后为主的年轻队伍点赞和致敬。
@笙蘼:时隔12年,中国女排重新赢得奥运会冠军,离不开郎导的辛勤耕耘和姑娘们的努力付出。感谢郎平和姑娘们,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女排精神,让我们坚信中国力量!
@矜持小女孩儿:一名教练,几个姑娘,用拼搏和汗水换来今天的胜利。没有小鸟依人,不懂撒娇卖萌,但你们美得出奇,帅得不凡!
@Marlanx:女排是唯一一个全家老少都满怀期望力挺到底的比赛,无论是当年熬夜到凌晨的雅典大逆转,还是不久前力挫日本拿下奥运资格,今天女排又告诉我们,永不言弃!
@Helen辣辣:2004年得到冠军,2008北京无缘决赛,4年前伦敦伯爵体育馆,你们被挡在四强门外。四年后,一支全新的女排又回来了,一样的顽强坚定,你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女排精神仍在。
@不懂设计的伪球迷:有人曾经问郎平,女排精神是什么?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也不是一定要赢,而是要努力去赢!
@zhangyi89:12年的等待,我们等得好辛苦,你们等得太委屈!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包含了太多的汗水和泪水,凝聚了姑娘们所有的努力与拼搏,承载了我们全部的期盼和希望。今天重回世界之巅,女排姑娘们和郎指导完美诠释了女排精神!让我们向各位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薛嘉豪Vincent:虽开局不利,但一路扶摇直上。你们创造了历史,传播了中国不服输的精神!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你们在哪,我们在哪!
@DeYi:铿锵玫瑰,一个生肖轮回之久再次绚烂夺目!更加摇曳多姿!
@豁然开朗: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女排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砥砺前行!
@崔班班九一九二六三一七七零心动:一群大老爷们儿围着电视好几次都想哭,看着姑娘们不断地跳起倒地,在得分以后振臂长啸,女排姑娘的顽强分分钟给我一种炸裂的燃。多年以后我还会记得朱婷那记呼脸的球,逆转巴西、战胜荷兰、最终打败塞尔维亚的这三场比赛。
@妖妖Bazinga:看铁榔头现场指导,眼泪不自觉会流下来,感慨一个人得有多优秀,多敬业,多热爱才能把事业做到这个份儿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在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