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心得体会
这几天,正在放暑假的邵何越,每天除了写暑假作业,他还会非常认真地搜索自己所关注的各项奥运赛事转播时间。今年上初中二年级的邵何越,平时除了参与各项体育运动之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赛事迷,奥运会、足球世界杯、羽毛球世锦赛,在他的生活中,似乎没有哪个运动项目是他不喜欢的。不过,要说众多赛事中他最喜欢的那还是奥运会了。
谈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邵何越首先想到的是开幕式。因为在他看来,每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是对这个国家和民族历史的集中展示。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其国土面积也位居世界第五,而这个国家的历史更是源远流长,因此,在开幕式上巴西人民如何用最有本国特色的内容及形式向全世界展示他们的历史和文化是最令邵何越期待的。
如果说开幕式仅仅是奥运盛宴的“开胃菜”,那么令人激动的各类赛事才是奥运会的主角。里约奥运会邵何越计划观看有中国队参加的项目,例如像游泳、田径、排球、篮球等。对于为什么如此关注这些项目,他说:“我平时非常喜欢游泳,所以自然也就喜欢观看游泳比赛。这届奥运会中国队有孙杨、宁泽涛、叶诗文、傅园慧这样的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而美国则有像菲尔普斯、罗切特等明星选手。所以,这届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一定会非常激烈,不容错过。”
除了游泳,像排球等集体项目,也是他关注的赛事。对此,他表示:“女排精神长久以来一直是激励人们的重要精神之一,从小我就在酷爱排球运动的父亲口中了解了这一精神,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是我觉得老女排队员那种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精神,对于我们来说更是十分重要。所以,这次奥运会我会和父母一起观看中国女排的所有赛事,我也会在电视机旁为她们加油鼓劲儿。”
对于明年就要面临中考的邵何越,学习自然是非常紧张的,在这个暑假抽时间观看自己喜欢的奥运赛事,邵何越的父亲并不太担心会影响儿子的学习,他说:“我和儿子约定好,所有比赛一定要在做完功课的前提下才能观看,而且现在是假期,孩子也需要适当放松一下,更何况他喜欢体育,相信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会激励他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中考备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