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时隔12年再夺金,3比1上演王者归来。据报道北京时间8月21号,2016里约奥运女排迎来决赛,中国队对阵塞尔维亚队,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以3:1战胜塞尔维亚夺冠,12年后中国女排再次登顶。她们克服了太多的困难登顶,配得上所有的赞美!网友说的好,不论时间再变,唯有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不变。
王者归来,举国振奋。以3:2逆袭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后,中国女排18日在半决赛中面对“苦主”荷兰队释放“洪荒之力”,最终以3:1艰难实现“复仇”,时隔12年后再进奥运决赛。21日在与塞尔维亚队的巅峰对决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中国女排更是以3-1完成惊天逆转,站在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黄灿灿的金牌见证着女排姑娘们的顽强拼搏,也诠释出中国的大国自信。
“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后,中国女排姑娘们在场上高声大喊:“我们是最棒的!”;战胜强劲对手荷兰队后,洪钢和前奥运冠军冯坤盛赞中国女排赢下史诗般战役,无愧为王者之师;巅峰对决中,中国姑娘们再次用汗水和拼搏向全世界诠释了什么是“女排精神”。
一回回倒地,一次次奋起,正是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屡屡让中国女排无论落后多少分、无论形势多么恶劣,都足以完成荡气回肠的绝地反击。淘汰卫冕冠军巴西队后,看台上亲临现场的80岁高龄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就曾激动不已,“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中国女排!”;打败强敌荷兰队,中国女排已经越来越接近夺冠梦想;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更是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中国骄傲。
岁月轮回,精神不老。噙着热泪看完整场比赛,耳边依稀萦绕着女排姑娘们的阵阵呐喊杀声。不管是比分落后,还是稍稍领先,或者不相上下,我们的女排姑娘们都体现出每球必争的决心,诠释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拼搏精神永远是中国竞技体育之魂”,这种不放弃、不抛弃的拼搏精神,不仅能够唤醒大国梦想,也足以振奋13亿多中国人民。
里约奥运已经接近尾声,中国女排奋力拼搏站在最高领奖台,既激励着中国体育健儿放手一搏,也鼓舞着亿万国人砥砺前行。这种敢胜利、能胜利,顽强拼搏决不放弃的精神,更是已经成为了13亿中华儿女昂首前行的底气所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们向女排队员和教练们致敬,因为她们创造了奇迹;我们更向中国女排这种拼搏精神致以礼赞,因为其必能凝聚中华民族洪荒之力,共筑复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