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3日--5日,全国“两会”召开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重视。使我们一方面关注国家的政策方针,了解目前我国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关注着培养自身思考和相关意识。
在各地两会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中,“食以安为先被多次提及,各委员为此踊跃建言献策。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它既是老百姓最重要的生活内容,也是政府的重要职责。解决好吃的问题,民生问题就有一个稳定的基础。北京市政协委员李蓉建议,建立以食品安全信息收集、分析、跟踪、溯源、预警、信息发布等为主要构成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预警系统。部分政协委员与网民互动,就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提出成立专门部门一站式管理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认为,“食品安全法的配套法规体系建设有待加强,现行法律法规在可操作性层面仍需完善。”
我认为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原因,主要是执法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相关法律不健全,惩罚力度不够。使得食品行业的企业家利欲熏心,无视社会道德法律,为获最大利益,添加一些不该添加的东西,简化加工设备,不注重加工环境,钻法律的空子,更有甚者以假乱真,以次充好,造假泛滥。
通过这次的“两会”的学习,提高了我们党员对国家的信心,感受到每一个议案都是代表们经过深思熟虑,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为了老百姓生活更好。只有这样的党和国家才能为解决人民的困惑而明确前进的方向,走向光明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