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我想说我们这一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的交汇点。但我们回顾着五四精神,很应该思索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最富有朝气,最具有生命力的群体。
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它的核心价值是爱国主义。爱国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最深刻的教育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它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青年的价值。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我们会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我会用青春与汗水努力尽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热爱自己的祖国,为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