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熊猫的说明文
介绍熊猫的说明文一
熊猫,乃是国家之宝,全世界只有1000多只。熊猫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总会给我们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熊猫的原产地之一,就是我们四川成都。所以,今天我们就要去到大熊猫繁育基地去看一看我们国宝大熊猫。
今天一早,我们快乐地出发了,虽然路程十分遥远,却丝毫没有妨碍我们拜访大熊猫的兴奋心情。一进大门,就看到许许多多的竹子,形成一条林荫小路。竹子根根又高又细,像许多有着披肩长发的姑娘们正在欢迎我们。这里幽静清香,环境十分优美,像在仙境一般。经过许多曲折,我们终于见到了大熊猫。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只正在熟睡的大熊猫。它那又大又黑的眼睛紧闭着,被它的“黑眼圈”盖住了,又肥又大的身体不时翻动着,可爱极了。
而我最喜欢的是一只正在吃竹子的熊猫。它大大的眼睛,盯着手里的竹子,坐在一棵树旁吃着。它“一手”抓着竹子,“一手”托着竹子,两只脚还紧紧地把竹子夹住,生怕别人把它的竹子抢走,让人看着就想发笑。它吃竹子时,先把头向右边倾,然后再像吃甘蔗一样把竹子的皮撕开,把中间的软竹子吃个一干二净。只见它吃了一根又一根,好像吃不饱似的。原来,熊猫的消化很差,吃进肚子里的竹子几乎都原封原样地拉了出来,所以熊猫一天要吃100-200千克的竹子才能吃饱。听说,熊猫光是吃竹子,就要吃5至11个小时,这让我十分感叹,熊猫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胃王呀!
熊猫的可爱、憨态可掬,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是熊猫为什么是国宝,为什么只有1000多只呢?就是因为非法狩猎。我希望世上没有非法狩猎,没有国宝,没有保护动物。 介绍熊猫的说明文二
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熊猫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肃、陕西省的各个山岭里,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之一,被人们称为“国宝”。
熊猫一竹子为主食。它们最喜欢吃箭竹了,他们吃竹子是先剥皮,看看有没有纤虫,经过一番检查之后,才可以吃的。
熊猫刚出生只有150克左右重。相当于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但是,过了一个月以后,熊猫的体重可达2公斤,过三个月后,体重可达5、6公斤重了。
妈妈经常把熊猫宝宝搂在怀里,轻轻地抚摩,外出时也会把小熊猫叼在嘴里,或使用背驼着。迈着瞒姗的步子走来走去,熊猫母子也经常嬉戏玩耍,高兴的时候,也会在平坦的地上翻筋斗。非常亲热的。
熊猫的毛又黑又亮,毛茸茸的面孔上嵌着一对黑乎乎的眼睛,好似戴着一副墨镜,可爱极了!再加上一身黑白相间的毛,更显的美丽了!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它还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也有时它会翻一个身,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睛,然后伸个懒腰。好像人的样子似的。
等小熊猫四、五个月大时,熊猫妈妈就会教小熊猫爬树、洗澡、游泳剥食等本领。
长大以后每天要吃20公斤的箭竹,有时我也会捕捉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顿”哦!
熊猫完全长大后身体软胖,四肢粗壮,身体长约15米,肩高约70——80厘米,体重约70——125公斤。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应该更加了解熊猫了吧! 介绍熊猫的说明文三
今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杭州野生动物参观动物,那里的动物可多了。有八哥,有东北的大老虎,还有国宝大熊猫……其中,最珍贵,最可爱,最活泼机灵的那就是大熊猫了。就让我来为大家仔细地来介绍一下吧!
大熊猫的身子矮矮的,胖胖的。尾巴有点短。毛很光滑。大熊猫最喜欢吃的就是又青又绿的竹子,你瞧,大熊猫吃竹子吃的多开心呀!大熊猫没事干的时侯。就抱着圆圆的脑袋呼呼大睡。除了睡觉就是吃东西。最逗人的那就是两只黑黑的,好象昨天没睡好似的。还有一件很滑稽的事那就是他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向一只黑白相间的小鸭子。
我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大熊猫的事,于是,我问了饲养员叔叔,叔叔说:“这只大熊猫叫晓晓,以前小的时候他老是从这棵树上爬到那棵树上很凡,现在长大了,整天都在睡觉,只要听到一点声音,晓晓就张开眼睛看看,然后又睡了。”
怎么样这只大熊猫很可爱,很天真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