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学校举行了秋季运动会,我们做完作业,来到操场,看到会场布置的非常隆重,跑道画得笔直,黑板上的大字也格外引人注目。操场上人山人海,到处欢声笑语,有人练长跑,有人跳大绳,还有许多人自由活动。
我报的是乒乓球,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紧张的感觉出来捣乱,而刘鹏伟却显得从容不迫,好像他一定能赢似的。比赛开始了,先是五年级的两个同学对决,我格外注意杜一凡,因为他的反拍使用得非常巧妙,果然不出我所料,杜一凡轻而易举就拿下了第一局,可是下一局就是我们班的乒乓大将刘鹏伟上场了,我心里想他一定会赢的,果然,在他的身材高大的优势下,他轻轻松松就赢了对方。接下来就是决赛了,只见刘鹏伟和王世华都镇定自若,球在他俩的中间急速飞旋,有时你抽我一拍,有时我抽你一拍,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但最终还是刘鹏伟略胜一筹,赢得了胜利。他边跑边喊:“我赢了,我是冠军!”
打完乒乓球,我来到了操场上,各种激烈的比赛正在进行着,60米、100米、400米跑、二人三脚走,纷纷呈现在我眼前。看完了这些,我便来到了教学楼前,匆匆忙忙挤到人群中一看,原来这里正进行立定跳远呢!可是,我却来晚了一步,只见李乾伟一个纵身稳稳地扎在了2.1米的线上。只听见老师和同学连连称赞。
最后一项是拔河比赛,前面几组发挥得不错,可我坚信,我们班是最棒的,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班和五年级比赛了,我自豪的说:“咱们班有两个大胖子,还怕不能赢吗?想输都难呀!”果然,我们班很轻松地拿下了第一局,我们都骄傲的说:“哈哈,冠军非我们莫属。”我们的骄傲很快验证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我们输了第二局,到了第三局,我们都鼓起劲来,把全部力量都集中在这根绳上,比赛开始了,我们用尽全力去拉绳子,可对方也不甘示弱,也拼命拉着绳子,此时,在场的每一个人的手都被绳子勒得很痛,尽管如此,可谁也不放弃,终于,在我们齐心协力的拼搏中,我们赢了,此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
运动会结束时,校长在操场上做了总结,祝贺这次运动会圆满成功,最后,我们在歌声中离开了操场。
这次运动会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