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8)班的王誉蓁。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们莞城实验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人民公园的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牺牲的革命烈士。
此时此刻,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烈士“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这种高尚的情怀令人敬佩。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玩物丧志,自私自利,在困难面前退缩不前;因个人名利而不惜损害国家或别人的利益;因小矛盾而大动干戈。同学们,面对这不眠的纪念碑!让我们永远懂得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我们少先队员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长江后浪推前浪,烈士们为我们建立了新中国,振兴中华的重任终究会落到我们身上。梁启超先生曾这样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今天,我们站在烈士碑前,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我们这一代去建设。同学们,让我们下定决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最好的自己,为未来的成功而奠基,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