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军训作文
从小,我就憧憬着军人。每一次在电视上看见阅军时军人飒爽的军姿,整齐的正步,有力的敬礼,都会瞪大双眼,赞叹不已。
如今,我终于有机会体验了一回当军人的感觉,虽然不是真正的军人生活,但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军训开始的前一个晚上,只听楼下传来响亮的指挥声“1!2!3!4!”与一阵阵跑步踩地声,我知道教官们来了。过了一会,一位身高1米75左右,穿着迷彩服的人从窗口经过,进入了教室。定睛一看,一对厚嘴唇非常突出,同时双眼皮也直映入眼帘。因为第一次见面,他是面带笑容的进入教室的,让我们感觉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在之后相处的时光中也证明了正是如此。他就是我们的刘教官。要与他一同度过这5天的军训时光。
第一天,在我的印象中,那是最辛苦的一天。上午烈日炎炎,连空气都是燥热的。我们即使站在树荫下,也逃不过汗流浃背的命运。这是第一课,而要训练的也是最基础站军姿。我原以为这是十分简单的训练,只需要站着而已。但是,没想到它的要求也很多,而且需要很强的毅力才能坚持住。首先,抬头挺胸收腹,眼睛平视前方。然后需要手指合并,紧贴裤子边缘。最后要双腿并拢挺直。并且站的时候不能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否则就要加5分钟。第一次的训练是站10分钟。因为炎热的天气,这变成了一个比较艰辛的任务。刚开始还是比较轻松的,5分钟内我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大约7分钟的时候,我额头上的汗凝成了水滴划过脸颊,然后从下巴如雨水般落到地面上,双腿也变得酸痛无比,难以忍受。我感到我已经达到极限了,但是通过眼睛的余光,我发现其他的同学也和我一样痛苦,却仍然在坚持着,军姿还是尽力保持着标准的样子,没有偷懒与放弃。我受到了鼓舞,也咬紧牙关,忍受着酸痛。挺完了这剩下的3分钟,也体会到了站军姿的不易。这一天,我学会了坚持。
第二天,训练的是踏步走。虽说从小学开始的体育课上就学过这个项目,但当我再一次学习时发现,那些不过是普通的走路罢了。军训学习的踏步走,不同于往常,它需要保持整个排面的整齐性与动作的统一性。若有一个人走快了或者慢了,会使整个排面变得混乱,从旁人角度看也会觉得难看。这就是这个项目的难处。刚一开始,虽然教官仔细说过了要求,但走起来是“前凸后翘”,毫无排面整齐一说。就因为这个,教官也是因此大发雷霆。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即使我已经用余光尽力对齐了旁边人,但还是无法做到整齐划一。直到下午,经过了我们一排同学的商议之后,才基本做到了要求。这一天,我学会了团结。
第三天,学习的是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最帅气的项目:正步。因为从小就对正步感兴趣,刚开始学习的热情就十分高昂。怀揣着对正步的憧憬,我全神贯注的听着教官的要求,目不转睛的盯着教官演示,内心却生出了一丝怯意。没有想到正步竟然这么难,不仅需要动作的连贯性,还要保持排面。而且动作也不是那么容易,脚必须平行于地面踢出,在指定高度上定住,再收回踢出另一只脚。如果一排中踢出的高度不一,会大大影响观赏性。这就又一次需要团队合作了。我尽力模仿着教官的动作,遵照教官的要求训练,却总觉得无法与教官的动作相比较。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精神不够抖擞,踏下去的步伐不够有力。我忽然明白了,或许动作不用做的太标准,只要够用心,做出气势,就足够了。这一发现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同时也不会被教官责怪动作不标准。这一天,我学会了方法。
之后的两天就是将动作串联起来,进行一整套的训练。因为用心学习,这并不算难事。
除了训练,还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那就是唱军歌。每一次吃晚饭前,每个班都需要唱一首军歌,然后评比哪个班唱的最好。每当这个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必定精神抖擞,用尽力量吼出歌词,即使很累,但当被表扬是唱军歌好的一个班时,心里总如吃了蜜般甜滋滋的。这里,我学会了要以班级为中心,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
5日的军训,并不长远,但也不短暂。它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也让我体会到军人光辉表面之后付出的巨大努力。当最后结束时,难免会不舍得那个严厉的刘教官。即使到了现在,想起他的样子,都不禁肃然起敬。
第一次的军训,伴随着同学在操场上的笑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