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几张卡纸、一个蛋糕盒、一盒彩笔,我却可以把它们变废为宝,做成了一个圣诞屋和花园,我都有些佩服自己啦!
平安夜晚上,爸爸和妈妈都在看电脑,我闲来无事,想起了手工制作。我想,快圣诞节了,做一个与节日有关的…… 圣诞屋!我说干就干。
制作开始啦!先做屋顶吧。我拿了三张卡纸和几张彩纸,在一张绿纸上画了一棵圣诞树,并剪下贴在了其中一张卡纸上。又画了一个彩虹,贴在了圣诞树后的大片空白处。我得意地看着我的“杰作”,但却突然感觉上面太空荡了,简直是乏味中的乏味。
这样一想,我又画了一个洁白、可爱的小雪人和一个红似火的圣诞袜子。屋顶不再空荡,我叫来了爸妈,他们看后说:“宝贝真会做,很好!”我的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
正在我得意忘形之时,我突然发现任务还没有完成呢!我赶紧把爸爸妈妈表扬的事放在一边,专心制作。该做小屋了,我找来了蛋糕盒,在爸爸的帮助下,用小刀在上面划开了六个窗户和一个可以活动的小门。看样子门窗做完了,不过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哦,原来门可以活动,但窗户没有活动的把手。窗户扭动的把手开关装置我根本不会做,再说窗户已经变成大洞了,改不过来了。那怎么办?做一个窗帘吧!于是我把一块不用的布剪成六块,贴在了窗户洞上。
门窗终于做好了,我又给小房里添了一件衣服、一把椅子、两只小猫和两个礼物包。小屋做好了,但我觉得不完美,又在屋顶上拴了一个“圣诞快乐”。我要睡觉了,明天再做花园吧!不知是不是圣诞屋在祝福我,平时,半夜总是醒的我竟然睡得十分安稳。
第二天放学后,我开始做我的花园。我找来一大块纸板剪了一个篱笆,又把篱笆贴在一张棕色的纸上。又剪下一朵可爱的纸花,贴在了棕色的“土壤”上。圣诞屋算是做好啦!
傍晚,我们一家三口去看圣诞节下雪,在金黄色的路灯下,看见一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在卖圣诞节的饰品和玩具。我买了一个坐着圣诞老人的月亮,回家后挂在了圣诞屋的屋顶上。
这时,一阵晚风吹来,圣诞屋上的东西都在轻轻摇晃,好像在唱着祝福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