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当我还在赖床的时候,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循着香气,我来到了阳台,看见一片绿色上面浮着几朵小白花。“妈妈,茉莉花开了!”我兴奋地喊了起来。
两年前的春天,茉莉花刚来到我家,那时它还没开花呢!满枝都是碧绿的叶子,绿油油的很茂盛,当我给它浇水时,碧绿的叶子上会留下许多圆圆的、亮晶晶的小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绿宝石光彩夺目。
茉莉花来到我家已经第三次开花了!看,在碧绿叶子之间冒出来的几朵小白花是那么娇嫩!每朵小花都有五个小花瓣,中间有淡黄的花蕊,真是可爱极了!我都不忍心去触碰它们,好像轻轻一碰就会掉落。每朵花都散发着清新的香气,淡淡的香气让我心情舒畅。我又发现在小花的旁边还藏着几个豆子大小的花骨朵,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花骨朵,正准备偷偷地绽开花瓣散发香味呢!今年的茉莉花比往年开得多,香味也更浓一些,一阵微风吹过,香味飘到房间的每个角落。
当茉莉花掉落时,我会细心地把它们收集起来,在阳光下晒干,放在开水里,就成了美味的茉莉花茶。当你来我家时,请你品尝一下美味的茉莉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