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摆放着一盆郁郁葱葱的吊兰,它清新雅致令人赏心悦目,是我的好朋友
吊兰的叶子两边是白色的,中间是碧绿碧绿的,每片叶子狭长而柔软,层层叠叠,向四周舒展着。有的像站得笔直的哨兵,正注视着远方;有的像犯了错的孩子害羞地低下了头。微风吹来,他们纷纷飘动,仿佛一条条绽开的烟花,又好似一个个舞动的精灵。吊兰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要从茂密的叶子中间长出一条条长长的藤便是茎,垂落在半空中,有节的地方长出一簇簇的小吊兰,远远望去像绿色的瀑布落下来,鲜艳的绿色给家里增添了光彩和生机。走进一看,大大小小的小吊兰像一个个晃动的“小秋千”,又像一个个翠绿的“小花篮”,更小一群群展翅高飞的仙鹤多么迷人!
吊兰的生命力很强,抗严寒耐酷暑,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只要给它一点水,它都会还我们满眼的生机勃勃。他不仅外在美,而且心灵更美,它可以吸收有毒气体净化空气全身还可以入药呢!
我爱吊兰的清新雅致和顽强的生命力,更爱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品质,做人要像我的朋友——吊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