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月份,我和几位同学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县运动会。参加县运动会的过程中,让我学到了很多。
县运动会和校运动会的比赛流程差不多,都要举行两天,但他们举行的规模却迥然不同。校运动会的规模和场地都不大,比赛时不播放激情的音乐,人员也并不多。县运动会则十分盛大,场地开阔,在比赛时还会播放鼓舞人心的音乐,使人热血沸腾。运动员们更是士气高涨,激动万分,个个生龙活虎。周围观众席更是人山人海。
第一天我没有比赛,全天都在当观众。我发现在场的大多数运动员都是虎背熊腰的,我却很瘦。我和他们简直是天壤之别啊!我原本高涨的士气一下子低落了下来。
第二天来临了,我的比赛项目是六十米短跑。随着比赛的倒计时,我越来越紧张,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终于挨到了六十米预赛的时间了,我怀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踏上了运动场,摆好起跑姿势,等着裁判员的枪声。我心想:我一定要竭尽全力进入决赛!“嘭!”枪声终于响起,我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迅速地到达了终点。虽然我不是第一名,但还是有幸进入了决赛。
临近决赛,我真的压力如山倒,因为在我心里清楚地知道我的名次关乎我们学校的荣誉。枪声再次响起,我使出浑身解数,如脱缰的野马般飞奔而去,只见对手也不甘示弱,速度极快地超上了我。我心里默念道:这是县运动会,县运动会,我一定要拿到好的名次。但是,即便我奋力追赶,也只拿到了第六名。
在此之前,我以为自己是很棒的。直到参加了这次县运动会,我才明白一句话,那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