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前段时间也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少人看到胖子追车的那段都忍不住流泪,为胖子的痴情和义无反顾的爱。很多人都会想燕子为什么不能接受胖子的爱?这么一心只为你的人不少为什么要放弃?其实爱里面本没有对错,有的只是时机巧合而已。
那天看到胖子追车时,我身边的女生默默地流泪,那时她问我一个问题:“胖子为什么要那么傻的追车?”
我看着她含着眼泪的脸颊,把头凑过去轻轻地说:“舍不得吧。”
“哦,只有舍不得吗?”她喝了一口可乐,稳定了一下悲伤的心情,用手轻轻地擦去眼角的泪珠,可能她想到了一些什么吧,但是她并没有要说出来的意思,微微抬起头看了一下天花板,又专注的看着荧屏。
我拿起爆米花吃了一口,又歪过头凑到她耳边说了一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即使当时那个东西帮过你很多,但是当你无法承受那份好,你自然会选择离开它,这也算是对自己的安慰吧。”
她侧头看着我,眼里有那种不理解的表情:“胖子义无反顾的相信燕子,这是胖子对燕子的爱,也许燕子曾经也深爱过胖子吧!”
那天她一直重复的回想胖子追车的那段,也许是因为她曾经也对一个男生义无反顾,只是最后连见面的勇气都没有了吧。他们进入彼此的生命只不过是两条线无意的交集罢了,留下痕迹又匆匆离开,在乎的人反复回忆,不在乎的人越走越远,再也没有了交集。
那次经历后,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了解到她又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从你的全世界 路过,她看到电台求闪灯寻找人的时候,录下那轻柔孤独的音乐发给我,她说:也许足够有勇气我当时一定会寻找他…
如果在那天那个女孩再问我那个问题,我的答案应该会是这样的:“其实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也许他们彼此都相爱过,就像你给我一盒糖,我却感觉自己不配拥有那盒糖一样。”
这个女生现在依然单身,那段恋爱依旧存在她最美的记忆里,所有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毕竟她已经觉得释然了。那她还记不记得她曾经的泪流满面的日子,我不知道。
也许看完那电影后她相通了很多事,这个世界上相互喜欢本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人总是不碰南墙不回头,失去的都用来怀恋记忆。
今年双十一,有一个朋友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情小北,为啥别人都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你是不是又被恩爱狗秀到了。”
“有点吧。”
“不用急。”
“我也不想这样,但是老是被孤独打败。”
“慢慢的你没遇到都会遇到,没有的都会有。”
“情小北,你也知道其实我以前挺快乐的,每天都没心没肺的什么也不担心,但是从他进入我的生活后,一切都开始变了,我慢慢喜欢和他聊天,和他聊天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小心翼翼的生怕他会不高兴,每天都会想着他,想和他一起,哪怕就是静静的待着也可以,上班发生的任何事情我都想跟他说,但又怕他嫌我烦,每天都特别难受,很想告诉他我喜欢他,但是有怕说出口连朋友都没法做。”
“噢,那你现在想过放弃吗?”
“讲真,舍不得。”
“那他知道你喜欢他吗?”
“他也许不知道,他也许知道,只是他并没有表示什么,我知道不能轻易放弃,我也不想就这样放弃,毕竟遇见一个喜欢的人是那么的不容易。我知道你会帮我保密所以我来找你谈谈心。”
“你确定找一个单身狗并且是高中生聊这些事合适吗?”
“挺好的,因为我们都一样。”
“那天我在车上看见一文章,原文是这样的:every great love start the great story…”
后来她说了很多。我没怎么听。
还记得一句歌词:尚好的青春都是你,没有片刻不想你…
虽然有些时候觉得歌词只不过是作者为了押韵,但有些话,还是那么符合一些人的故事,毕竟到了夜深人静时,情感脆弱时会觉得什么歌都在唱自己的故事,而忍不住流泪痛苦。
比如即使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你,遗失的青春怎么回的去…
多少故事都是从一个朋友开始。
我有一个比较容易记住的故事,故事主角是一个男生,人特帅。我之所以能够记住他的故事,是因为他够贫。
男孩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和所以男孩一样有种笨拙的感觉,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怕做什么都不能吸引到对方。
当他发现自己不够了解女孩的时候,每天都会注意女孩吃什么,喝什么,因为这样就可以猜出女孩喜欢什么,这样一来二往男孩成功和女孩成为了好朋友。他每天晚上都陪着女孩,听她讲一天快乐的事,不开心的事,就只要这样静静地陪着女孩,男孩都会觉得觉得很开心,时间长了男孩知道快到女孩生日。但是女孩因为家里原因要回山东,男孩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生活如果没有女孩就特别不完整。
想来想去在女孩生日的前一天,他偷偷瞒着女生从北京的密云坐着公交车颠颠簸簸三个小时来到北京西站,因为是暑假时间段,北京西人流很多和春运的人流量不相上下,这样长长的队伍里,男孩排着队不停的找最近去河北某市的火车,就这样时间慢慢的偷偷的溜走,这队不知不觉的排了两个小时。
好不容易到男孩买票,售票员却说今天去某市的票已经没有了,男孩想了想又问了晚上的票,同样的答案回复着男孩,可是心里想着要见到自己心爱的女孩,怎么能就这样放弃。
上天永远会眷顾坚持的人。
他出了比正常火车票贵两倍的价格买了黄牛手上的票,即使是贵两倍但却是一张普通站票。这张票对男孩来说是一个惊喜,他想都没想直接坐上半小时后的火车,在拥挤的过道上,男孩多次被挤进厕所,但他一点也不在乎,想到四小时后就可以见到喜欢的女孩,什么都不重要。也许是相思成周,这四个小时就在不注意间悄悄过完,到达某市的那一刻,男孩内心无比激动,他按照之前和女孩聊天所知道的方式去往公交车站。在车上他内心无比的忐忑不安,就这样毫无准备得去给她过生日好吗?他反复在心里想见到女孩父母要说什么,怕自己说错了惹老人不开心,又怕自己不敢说话,这反反复复的想着…
在不经意间到女孩楼下,装作很淡定的给女孩打电话,知道女孩要下来的时候,内心的愉悦无法形容,当看到女孩的那一刻这一路上受到的困难委屈都没有了,只是想那么紧紧的抱着眼前的人。
当然这是故事的开始,也就是这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开始,世界上多了一个爱情故事。
你要知道,坐错了地铁是可以下车,重来的。只是多出了时间而已。但是选错了人生就没有任何机会从新来过。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就好像在吸毒,容易上瘾。但是长久以后就不容易戒掉,所以以后一定要好好等待时间,去等待一个互相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