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先生曾说过:“人的五根手指,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手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我也最欣赏手。
丰子恺先生曾说过:“人的五根手指,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手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我也最欣赏手。
我们的五个手指,长的都不相同,灵活度和用途也各不相同。一根手指是做不了什么的,你能用一根手指吃饭或写字吗?手很懂得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它从不会让某一根手指单独行动,而是通过掌心,将各个手指联合起来,去抓取东西,或是翻书、写字……
手是最任劳任怨、从不叫苦不叫累的。当你弹完钢琴、打完篮球,抑或是写完文章,最累的往往是手。但它从不耍脾气,你不让它停下,他就会坚持不懈。总之,手是绝不会为自己开脱责任的。
手很谦逊,从不居功自傲。即使它的功劳很大——它也确实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但它从不去炫耀。别人总是赞美它的好朋友大脑很聪明、反应很快。殊不知若是没有手的话,就如同只有引擎、没有车身,只有灵魂、没有躯体一般,是行不通的。手却也不争功,只是静静地在一旁,分享着这份快乐。因为它清楚自己的分量。
手很聪明,它知道在什么场合应该做什么,从不逾矩。例如,在中国,只有单独竖起大拇指,才是对别人的褒扬;若是单独竖起另外四根手指中的一根,则会被视为不礼貌或蔑视别人。手很懂这一点,它从不会用食指对着别人指指点点,也不会轻易竖起中指或小拇指。然而不同的手势,在不同的国家会有不一样的解读。在某些国家,竖起大拇指和竖起中指是一样的。所以,手也懂得入乡随俗,不会随着自己的性子来。
人生百态,莫过于一只手,我也最欣赏手!我们为何不能学习手,不争功、不逐利,默默奉献,谦逊而又识时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