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
我不知道这后半生还能不能见到你,再一次和你相遇。我在苦苦等待你的路上整整守候了二十九年,那是一万多个日日夜夜啊。思念如果堆集成山,它一定比喜马拉雅山还高,比太平洋还要深遂广阔。
真想坐在你的身旁,握住你的手,倾诉我心中无人探知的爱恋让你感受我的款款深情,那层峦叠嶂般的脉脉忧伤。
我要把万千的心事在你怀里放飞,我要把约定三生的渴望,放在你的脑海中让它悄然地绽放。我要让无尽的思念,张开翅膀带着你在蓝天一起飞翔。
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你并没有对我承诺过什么。泰戈尔有首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仍然清晰的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上高中的那年,我们同班,不约而同地坐到了一个教室里。你坐在我的前面,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瞳孔里。你很文静,一节课坐在凳子上几乎纹丝不动。课余时间,你会转过身来和我同桌的女同学说话,声音温柔甜美,触动放飞我的心情。
这时候我会看清楚你的庐山真面目,你有一张清秀美丽的脸庞,肤色皎白,眉毛像弯弯的月亮,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气质青山绿水特别吸引人。莞尔一笑,嘴唇轻启,不经意间会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尤其嘴角处的那颗小虎牙,常常惹得我心生遐思…声音在口齿间来回穿梭,好似泉水叮咚,丝丝入耳,分外动听。说实话,班里也有长得比你好看的女同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我只喜欢你,只有你能入我的法眼,让我的心有些悸动,有些颤栗。
学校后面有一块大大的草场,边缘地带还有一块空地,那里杂草疯长,野花飘香。空地东边北边靠近围墙处有一条排水沟,沟的两旁长起一排粗壮的白杨。天气最热时,树下有阴凉,也很宁静,是一个能让人静下心来读书的好地方。晨曦中,夕阳下,许多同学会去那里背书,记单词。因此我会在那里遇见你。你搀扶着一个身体有残疾的女同学慢慢地走过来,和我擦肩而过时,你只是微微一笑,轻轻点一下头就走过去了。
也许是青舂的羞涩,这样无数次的见面,我们都没有太多地说过几句话。有几次你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会四处张望,心中产生一种莫名的惆怅,以后很长一段时光里,我完全被你的形象牵动着,甚至长夜无眠。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你了,这种感觉是那样的强烈,强烈的几乎让我喘不过气来。思之再三,我准备鼓足勇气想对你表白。有一天我在一本书中夹了一张纸条,约你在白杨树下见面。
可是你许多天都没有回应,是无意中弄丢了纸条还是其它原因,到现在我也不明白。我有些失望了,可是更让我失望的是不久之后,几乎是一夜之间,你就悄无声息消失在茫茫人海。从此一直到现在,再也没有你的消息,再也没有看见到你的身影。
那一年,我们刚刚读完高二。你向东,我向西,我们美丽的相遇竟然会是这样的结局,这是我永远也无法预料到的人生悲剧。
我们就像天空中划过的两颗流星,有一天相遇,再近也是最远的距离。你是不是为我而来我不知道,但这些年我的思念无比坚定的告诉我,我是为你而来,千真万确。重逢虽然杳无可期,但我是一个不悲观的人,假如我们注定只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那么一场忧伤的戏剧又能说明什么呢?那么我思念的跋涉和流浪又有什么意义。
冥冥之中,也许上苍会眷顾我,再给我一次相遇,那又会是一个怎样完美的结尾呢?我无法回答自己。
你绝情的不辞而别,带给我无穷无尽的思念和伤感为这种心境我写过许多首诗。有一首《与你牵手还有多远》,最能代表我对你的思念和期盼。
你是一片云,
听见你的声音,
却不见你的踪影。
你是一片雨,
浇透我的身心,
却扑入大地的怀中。
你就是一条相思的河流,
载着我苦苦的等待在漂走。
在我最忧伤时你关闭了心扉,
没有聆听我铺天盖地的呻吟。
我在禅院双手合十祈祷了二十年,
你是否听见我撕心裂肺的呼喊。
我夜晚枕着你的名字入睡,
黎明背起行囊再一次追寻。
我想问你一声,
你如果是相约的驿站,
请你告诉我,
与你牵手的路程还有多远?
毕业以后,我隐约听到你当年缀学的原因是参加了工作,从此我再没有向任何人打听过你的信息,我想把这份最纯最真的爱恋藏在心底,因为它是我情感世界里的一个秘密。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就像一朵未曾绽放的花蕾,缺少阳光雨露的滋润,枯萎就是它的宿命。
我也对你做过无数次遐想。你到底来自何方?然后又去了那里?你结婚了吗?他对你好吗?你们有孩子了吗?你的家庭幸福吗?你现在生活过的好吗?这都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我们相遇却没有相恋,就像人在旅途中的一次邂逅,前世的五百次回眸,你我换来的仅仅是今生的擦肩而过呀。
成年后,我爱过别人,别人也爱过我。一路走来。情路坎坷。每当感情失落时,你时常出现在我记忆的屏幕上,始终经年不退。
那场风华雪月的爱恋带给我的是苦苦的相思,都说相思苦,相思累。“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你是我一生的牵挂,你是我一切痛苦的原因呀。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和你再相见,从此开始我孤单思念……”
但是我不后悔,思念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从未感到倦歇,从未感到放弃,这是男人的倔犟与执着。
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痛苦并快乐着,这就是人生。
月园,是一幅画,而月缺,是一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