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说今年的贺岁档电影,今天说一说《疯狂外星人》。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很期盼这部电影的,因为这是唯一一部可以不带着任何期望观看的娱乐电影,只要搞笑就可以了,管他什么导演、电影未来、教育意义、以及任何的狗屁知识,只要能开心的乐出来就足够了。事实证明,这部电影没有让我失望,我看完了整部电影,有好几次乐的兼职喘不上气来,这个功劳主要在于黄渤与沈腾的完美表演,这两个货聚集在一起,简直就是喜剧的完美组合。再加上宁浩的喜剧功底,这部电影就成了老少咸宜的好电影。
剧情的搭建很具有宁浩特点,巧妙的组合,精彩的台词,黄渤和沈腾的演绎,喜剧就这么演活了,这是中国电影的一个基础分类,从几岁的孩子,到七八十的老人,都能从中获得很大的快乐,喜剧做到了如此地步,难道不是一种成功么。相比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情怀中带着几分尴尬的搞笑,难以吊起各年龄段观众的胃口,在这方面来看,《疯狂的外星人》碾压《新喜剧之王》。
不得不说,喜剧表演这东西是存在很大的天赋,黄渤和沈腾的表演风格不同,但都具有先天的搞笑的元素,仔细研究也能分辨出一个子丑寅卯,但如果让另一个人复制性的表演,就没有了那种喜剧效果,这就是喜剧的魅力,以及喜剧的难度。
相信我们在看到精彩表演的背后,是黄渤和沈腾对于人物的仔细琢磨和诠释。黄渤的表演之中带有一种屌丝想要逆袭的不甘,而沈腾的表演之中带有一丝商人的精明与二傻,仔细想想,这种表现和他们之前的表演角色有着很大的不同,这就是优秀的表演。
想起了一段对于王宝强的评价,我们都认为王宝强是靠着先天的“傻劲儿”获得的成功,但你仔细想来,王宝强扮演的每一个角色相同点都是“傻”,但每一个角色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特点”,每一个角色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不能相互替换的,这就是表现的功底,在相同的定义中,找寻截然不同的细节差异。可以说,《疯狂的外星人》的成功是必然的,宁浩的导演,黄渤与沈腾的表演,三者缺一不可,铸就了一部叫座的喜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