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时光把你永远留在我身旁作文1500字
我从小学开始写作文起,但凡是写人记事的文章,主角多半就是我的爸爸。他是一名教师,教了几十年书,什么样的学生没碰到过。可是对我,他常常束手无策,大呼“我输了,我输了”,大概我是他最难对付的一个学生了吧。
爸爸瘦高,我觉得很是阳光帅气。经常有人夸他年轻,像是我的哥哥,听到这样的话,我心中一阵窃喜。可他只是外表年轻,内心实在是个老古板。比如他每每遇到打扮举止很时尚的学生,便回头教导我:“女孩子要端庄大方,言行穿着要注意分寸,这种学生像什么样!”遇见恋爱的学生,又反过来威胁我:“你要是敢这样,看我怎么收拾你!”他不让我玩手机,很少让我消遣时光,我愤愤地想:哼!真是个坏爸爸。
上高中以来,爸爸对我严加管教,他说后悔之前对我疏于看管,间接导致我中考失利,我不满他的所作所为,内心的叛逆因子正式叫嚣。这个“活体闹钟”,每天逼迫我早起,无时无刻不在催促我奋进,我稍稍一放松他就说:“好了,继续去学习吧!”我反抗未果便改变策略,逢人就控诉他的罪恶行径,我告诉爷爷奶奶:爸爸不让我睡觉,整天就知道让我学习学习。在奶奶的“帮助”下爸爸终于给我放个假,但随后的段考成绩便给我难堪了。好吧,革命尚未成功,又要饱受摧残。
我是爱雪的,去年冬天的大雪迎来了欢呼和假期,也带来了我的黑暗时光。身边的朋友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要去哪玩,要吃什么好吃的,只有我闷闷不乐,不想回家,因为有一大堆试卷等着和我见面呐!我数学很差,这几天要一直和数学约会了,原来说好一天只做一套试卷,到后来多多益善没有止境,我亦陷入无穷的绝望,欲哭无泪啊!整天追问着开学日期,想赶快远离这可怕的牢笼,但就是那次返校后的期末考试,我竟考出了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爸爸脾气越来越好了,看着他笑眯眯的眼神,我觉得和他的代沟也不是那么大。原来我一直对他“怀恨在心”,他也心知肚明,叹气道:“你也就只恨我这两年了吧,以后能理解我的良苦用心的。”我不屑地笑,大人就知道说以后,有些事要长大才能懂,从来不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呢?从前我还把心事收藏,不跟任何人讲,但一听到爸爸的唠叨,积攒已久的坏情绪一下子爆发了,他只是弱弱地说:“现在讲你几句就不行了?”就推门出去了,我心里五味杂陈,觉得不该将锋芒对准爸爸。
当我烦于住校生活提出走读要求的时候,爸爸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积极张罗,一个星期便搞定了。他的工作状况导致不能日日陪着我,偶尔来我住处也是我不在的时候,我们经常一个星期也见不着面,他在这期间常给我留字条,见字如面,细心叮嘱着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向朋友吐槽爸爸的婆妈,朋友却称赞他的体贴,我的心中也充满暖意。他每次都不忘让我照顾好自己,加油好好学习,最近他替我收拾书桌,之后我发现了许多励志卡片。
我有一个偶像,家里贴了很多他的海报,也经常提到他。爸爸似乎并不支持我追星,但不敌我的满腔热情,他也渐渐默许了我的追星行为。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他的身影,激动地望着爸爸,让他快看,他目光会随着我的指引看去。他现在也会在得知他消息的时候与我分享,这个老古板爸爸渐渐与我更近了。
在最近的一次文字交流中,他写道,多么希望我能是他,这样你就会对我言听计从了。落款也是我偶像的名字。他不再反对我收藏这些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反而希望自己成为他,父爱真的很伟大,他愿意为我改变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尝试接受新事物,为了和我缩小距离,努力去接触我热爱的新潮。
青春期的我越来越圆润,而他却日渐消瘦。他吐槽我体型的变化,又告诉我要好好吃饭,不要节食减肥。他的身姿依旧挺拔,像戍边的白杨守护着我;他又像一杯热牛奶,温暖又充满营养,常常滋润我的心肠。
他有时让我看他的头发,我就顾左右而言他,我实在不想面对这些刺眼的白发,我希望他一直青春不老。
我曾赌气地告诉他,我以后会奔赴更远的地方,他也只是沉默,不愿开口问我是否愿意留在他身边。
我只愿时光慢些走,把他永远留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