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谐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温暖的爱巢。家,是我成长的摇篮。和谐应该成为家庭的旋律。
我的家庭就十分和谐,爸爸妈妈对我很好,他们信任我、支持我、鼓励我。爸爸妈妈对我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时时刻刻感到无比的温馨与和谐。
有一次,剑桥英语学校组织了一次英语故事比赛。老师派我去参赛,那时候离比赛时间只有一天了,我还是不能流利的背读英语故事,我心里很着急怎么办呢?这时,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刚回到家里,看见我着急的样子,心疼的问我‘妞妞怎么了’我如实告诉了爸爸。爸爸让我不要着急,他来教我读,我把书交给了他,我先自己读了一遍,然后爸爸纠正我说grass要卷舌音加后鼻音来读,还有那个said要卷舌音来读,我一遍又一遍的跟着爸爸读,终于我能流利地读了,第二天,我去参加比赛心中充满了自信,发挥的很好,得了一等奖呢。这些都是爸爸的功劳。
我的爸爸妈妈如此信任我、支持我、鼓励我,我能不得第一名吗?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家。
和谐的家庭离不开孝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爸爸妈妈更是以身作则,让我懂得了许多尊老敬老的道理。 记得 有一次, 爷爷生病住院了,妈妈放下手中的工作,天天守护在爷爷病 床前端屎端尿,每天还细心地变着花样做营养餐给爷爷吃,没过多久爷爷的病就好了,爷爷逢人就夸妈妈是个好儿媳。妈妈连说,这是做媳妇应尽的孝心。
是呀,和谐的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创造,无数的和谐家庭,将越会来越多,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和谐社会。 以和谐为话题的高中作文二
和谐校园是一份安全感。即使乌云盖天,暴雨倾泻,雷电咆哮,只要在学校里,就像一个庇护所,是一个晴天。
同学之间嘘寒问暖,“你的衣服湿漉漉的,我伴你到校务处弄乾吧!”“不用怕雷声,我妈说下雨的时候,是天上的星星替我们照相。”老师细心地替小学生拭乾头上的雨,工友站在门前,替没打伞的同学撑着走进玻璃房。
暴雨稍停,凉风送爽,圣母像下的百合花高雅地绽放,毫不吝啬美貌。“牡丹虽好,尚要绿叶扶持。”花丛中没有杂乱无章的小草,小草都是青葱的,茁壮的。这并没有穷凶极恶的老鼠,只有去芜存菁下的和谐,自然。
经过圣母像,就走到中学操场。那里一早就进行着,各式各样的比赛。同学们如士兵般投入备战状态,有的呐喊,为自己的队友打气,谱出一段又一段雄壮而欢悦的多重奏,彼此鼓励,掌声不是只属於胜方。
前一阵子,香港各校出现校园欺凌事件。曾记起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不必计较他的为人,要可怜的是他这个人。”无论被欺凌者是否罪有应得,我们也应阻止校园暴力的发生,幸好正义的同学永远都会站出来。其实欺凌者更需要帮助,与其冤冤相报,不如齐心协力,共同创立一个和谐的校园。
和谐的校园,并不是徒具优美谐鄣幕肪,而是上至师长,下至同学校工,彼此都有一份关心,一份包容。 以和谐为话题的高中作文三
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春天到了,操场上的草坪变得绿油油的,花坛里的鲜花都开了。可是,这个美丽的校园却因一个小缺点而丑起来。这个缺点就是我们同学中的许多小摩擦。
记得许多次我们班的男生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开始打架。可是,后来老师一问才知道那些同学只是因为有个人先骂或者撞了另一个人一下,而第二个人又骂了一句,接着两人就打了起来。可是另人不解的去劝架的人群中竟然有几个同学是去看热闹的,是去幸灾乐祸的。每当我看见这样的情况,我的心里都会很讨厌那些幸灾乐祸的同学,而且也同时认为那两个打架的同学做法不够明智。
什么才是防止这些摩擦的好办法呢?我就从这个小故事中得出了方法。
有个故事叫做《让一让,六尺巷》。故事讲的是清朝有个宰相叫张英,,他与一位性叶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两人的老家是邻居。一次,张家和叶家都要重新修建房屋,但是为了争一块地皮而发生了争执。张母写信,打算让张英出面干预此事。张英看了母亲的来信,立即修书做诗劝导母亲,诗曰: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母见书明理,立即把墙主动后退三尺;叶家见张英身为宰相,心胸如此宽阔,深感惭愧,也把自家的墙后退三尺。这样,张叶两家院墙中间,就形成了六尺宽的街道,六尺巷因此得名。
这个小故事讲的是什么呢?对了,讲的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宽大的心胸。想想也是啊,如果打架的同学能有一个退让一步岂不是海阔天空了吗?如果大家都这样退一步思考那让老师们颇为头疼的打架事件不久将会不再出现在我们的校园里了。
创建和谐校园,从自己做起。只要有谦让和团结就能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 以和谐为话题的高中作文四
没有礁石,大海便没有激昂澎湃的浪花;没有沙砾;河蚌便光亮美丽的珍珠;没有绿叶,红花便没有多姿的娇艳……。万物之美丽,都要借助于他物的支持或衬托,他们的和谐造句一种和谐之美。
喜欢看日落,看那西沉的太阳将那天染成血的色彩,看那最美的一抹落霞与天空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喜欢看那一片姹紫嫣红中,缕缕的清风里,三三两两的蝴蝶扑扇着俏丽的翅膀,或婷婷玉立于花朵之间,或比翼双飞于繁荫之间。在圣洁的光辉中,荧光千点这动之美与静之美共同构成了一段和谐的舞蹈。
喜欢听小小的雨滴轻轻敲击着玻璃,芦笛般纤柔的音乐,似一缕拂过心田的清风,窗子与雨共同构成了一艘和谐的乐曲。
喜欢一个人走在路上,微风拂过脸庞,夜色划过耳际。在寂静的夜里繁华隐没与黑暗,喧闹消失与黑夜之中,黑夜入水,把一切浸透,风与黑构成里和谐静谧的夜。
独木不成林,有了千树万树,才有了和谐的森林;独木不成春,有了有了千朵万朵才有了和谐的春天;滴水不成流,有了千点万点才有了瀑布的壮烈,大海的威严,它们的和谐构成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
宇宙是一个大生命,江流入海,落叶归根,我们是宇宙的一息,我们是大生命的一分子。不是每道江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粒种子都能发芽成熟,生命中不是水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生命像一首歌,因为快乐与痛苦的和谐搭配了一首欢乐动听的歌。
生活中有你有我,有他,我们在同样的阳光下,同一片阳光下,同一片蓝天下长大,共同见证和谐之美。
时光之河,慢慢流淌,然而关于美记忆始终被磨灭。不是河流不够湍急,亦非世间不够冗杂,而是因为它本身就是那河流中的水,早已会为海川。
青灯古佛之下,幽幽一叹,更恋千年。仿佛镜花水月,一触即散。唯有那和谐之美绵延几个世纪,竟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