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最令我兴奋的是在爷爷家。在爷爷家似乎也没什么太好玩的,话得从爷爷的自来水龙头说起。
我有个表弟,名叫--。爷爷家里有个大院子,自来水龙头在院子里面。冬天流出来的水都冻成了冰块,话得从水龙头的“毛病”说起。水龙头它漏了缝隙,小小的,喷出来嘻嘻的。日积月累,慢慢就变成了一个一米多的、有自然形状的冰块,下面还会滴水,本来有一块冰块,慢慢的就把冰块给穿透了,我俩称它为“造酒厂”。
一天,我和--闲的没事干,看看这冰,有许多多余的地方,--有一把斧子,我有一个锤子,我们打算把多余的冰砸掉。“砰”!“砰”!一块冰砸掉了,再来几下,又一块冰砸掉了。接着又有一块冰,需要修建一下。我还有一把刀,磨一下就可以把冰磨成碎末当雪来骗爸爸。我拿了一个小碗,把我们弄得碎末放进碗里,反正爸爸现在正在睡觉,肯定能够成功的!信不信由你,爸爸还真信了,嘻嘻,我的“冰雪计”成功了!
原来,造雪机那么简单,只要可以造冰,那就是轻而易举的啦!